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3年基金从业《法律法规》章节练习题(9.17)

来源:233网校 2023-09-17 00:00:53

在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备考过程中,总有那么几个章节容易丢分!别担心,233网校题库章节练习,专门针对章节考点配套试题练习,下面先来做几个练练手吧~更多基金从业考试章节练习题可以下载233网校APP,选择“基金从业”--“题库”--“章节练习”,哪个章节薄弱就重点练哪个!

2023年基金从业《法律法规》章节练习题

】【】【】【

在我国,可以开展资产管理业务的机构不包括()。

A .商业银行

B .证券公司

C .保险公司

D .小额贷款公司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在我国,传统的资产管理行业主要是基金管理公司和信托公司。它们作为资产管理机构提供各类公募基金、私募基金、信托计划等资产管理产品。近年来,随着我国居民个人财富的不断积累,金融监管机构对资产管理的金融管制逐渐放松,投资者对理财的需求不断上升,【银行、证券、保险】等各类金融机构纷纷开展资产管理业务,除公募基金、私募基金、信托计划外,还提供券商资管、保险资管、期货资管、银行理财等各种资产管理产品。

()是基金管理公司及子公司的资产管理业务。

A .定向资产管理计划

B .创业投资基金

C .公募基金和各类非公募资产管理计划

D .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公募基金和各类非公募资产管理计划是基金管理公司及子公司的资产管理业务。(AD两项是证券资产管理公司的资产管理业务,B项是私募机构的资产管理业务)

资产管理行业无论对宏观经济还是微观的个人、企业都有着重要的功能和作用,其包括()。

Ⅰ.资产管理行业能够为市场经济体系有效配置资源,使有限的资源配置到最有效率的产品和服务部门,提高整个社会经济的效率和生产服务水平

Ⅱ.通过资产管理行业专业的管理活动,能够帮助投资人搜集、处理各种和投资有关的宏观、微观信息,提供各类投资机会,帮助投资者进行投资决策,并提供决策的最佳执行服务,使投资融资更加便利

Ⅲ.资产管理行业创造出十分广泛的投资产品和服务,满足投资者的各种投资需求,使资金的需求方和提供方能够便利地连接起来

Ⅳ.资产管理行业还能对金融资产进行合理定价,给金融市场提供流动性,降低交易成本,使金融市场更加健康有效,最终有利于一国经济的发展

A .Ⅰ,Ⅱ

B .Ⅱ,Ⅲ,Ⅳ

C .Ⅰ,Ⅱ,Ⅲ,Ⅳ

D .Ⅰ,Ⅱ,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资产管理行业无论对宏观经济还是微观的个人、企业都有着重要的功能和作用:

①资产管理行业能够为市场经济体系有效配置资源,使有限的资源配置到最有效率的产品和服务部门,提高整个社会经济的效率和生产服务水平。

②通过资产管理行业专业的管理活动,能够帮助投资人搜集、处理各种和投资有关的宏观、微观信息,提供各类投资机会,帮助投资者进行投资决策,并提供决策的最佳执行服务,使投资融资更加便利。

③资产管理行业创造出十分广泛的投资产品和服务,满足投资者的各种投资需求,使资金的需求方和提供方能够便利地连接起来。

④资产管理行业还能对金融资产进行合理定价,给金融市场提供流动性,降低交易成本,使金融市场更加健康有效,最终有利于一国经济的发展。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基金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可扫描下面二维码进入!

真题答案、数字考点、易混/易错、思维导图……应有尽有!

如果你还在苦苦寻找更多的高质量基金备考资料,来233网校就对了,这里有一批专业团队为大家整理符合考试要求的精品资料,思维导图、数字考点、易混考点、易错题、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应有尽有!全部免费,等你来下载!

关于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大家有哪些疑问?现在可以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ks233wx9】进行咨询,也可拉你进群学习。在群内,我们可以及时了解考试报名查分等相关信息,互相监督学习,还可以一起讨论专业内容,疑难问题解答、历年考题回忆、备考技巧点拨等!还等什么,赶紧加入备考大队伍吧!

基金从业好课

对于很多零基础、备考时间紧张、自控力不强的考生,可以来233网校跟着老师一起学!不仅可以节省备考时间,还可以起到系统学习的作用,让备考事半功倍!

签约特训班:适合零基础、时间紧张,非基金专业人员,需要系统辅导及保障的考生,注重督学等配套服务。
取证班:初次报考,信心不足,对本行业了解较少,需要配套较全及辅导的考生。
直通班:参加过考试,或有一定基础的从业人员,能适应短期高压复习,提升应试经验或技巧的考生。

点击购买,备考就现在!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干货,免费下载!

基金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相关阅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