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真题

2021年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考前真题冲刺练习10.6

来源:233网校 2021-10-06 00:31:51

2021年最后一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时间为10月30日,题库随机抽题考试,考前做一做历年真题,也许会考到原题哦!

备考2021年10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每天练一练精选真题!巩固核心知识!在线真题测试>>

1、中国证监会有权对基金市场采取下列哪些监管措施?

I.对基金机构现场检查,要求其报送有关业务资料

II.进入涉嫌违法行为发生场所调查取证

III.对于操纵证券市场的当事人,限制其证券买卖

IV.对于涉嫌犯罪的相关机构和人员追究刑事责任

A、I、II、III

B、II、IV

C、II、III、IV

D、I、III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中国证监会对基金市场的监管措施包括检查、调查取证、限制交易、行政处罚。

考点:中国证监会对基金市场的监管措施

所属章节:第四章第二节掌握

2、私募基金备案所需要填报的信息中不包括()

A.基金合同

B.基金外包服务协议

C.基金名称

D.资本规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私募基金管理人应当在私募基金募集完毕后20个工作日内进行备案,如实申报基金名称、资本规模、投资者基本情况、基金合同(基金公司章程或者合伙协议,统称基金合同)、基金运作情况(托管、披露频度、主要投资方向等)、投资项目简要信息。

考点:私募基金的备案

所属章节:第四章第五节掌握

3、某资产管理公司旗下管理多个相似策略的私募基金产品,其中A基金是其今年主推的明星产品,所以某公司决定优先将交易机会提供给A基金,以帮助其打造更佳的业绩。关于某公司的做法,以下描述最恰当的是()

A.某公司的做法属于不公平的对待其管理的不同基金财产

B.某公司的做法属于从事内幕交易的投资活动

C.某公司的做法属于是为了打造A基金的良好业绩,对投资者有利

D.某公司的做法符合商业逻辑,是合理的销售策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私募基金管理人、私募基金托管人、私募基金销售机构及其他私募服务机构及其从业人员从事私募基金业务,不得有以下行为:①将其固有财产或者他人财产混同于基金财产从事投资活动;②不公平地对待其管理的不同基金财产;③利用基金财产或者职务之便,为本人或者投资者以外的人牟取利益,进行利益输送;④侵占、挪用基金财产;⑤泄露因职务便利获取的未公开信息,利用该信息从事或者明示、暗示他人从事相关的交易活动;⑥从事损害基金财产和投资者利益的投资活动;⑦玩忽职守,不按照规定履行职责;⑧从事内幕交易、操纵交易价格及其他不正当交易活动;⑨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规定禁止的其他行为。

考点:公募基金管理人禁止行为

所属章节:第四章 第三节 掌握

4、关于非公开募集基金的托管,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担任非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托管人应当按照规定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履行登记备案手续,无需中国证监会核准。

B.与公开募集基金不同,除非基金合同另有约定,否则非公开募集基金无需托管

C.基金托管人不得向基金份额持有人披露基金净值,投资收益分配,基金承担的费用和业绩报酬

D.非公开募集的基金托管人发现基金管理人的投资指令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和其他有关规定,或者违反基金合同约定的,应当拒绝执行。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A项,基金托管人为具有基金托管资格的商业银行或经中国证监会核准的其他金融机构。

B项,除基金合同另有约定外,私募基金应当由基金托管人托管。

C项,《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私募基金管理人、私募基金托管人应当按照合同约定,如实向投资者披露基金投资、资产负债、投资收益分配、基金承担的费用和业绩报酬、可能存在的利益冲突情况以及可能影响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其他重大信息,不得隐瞒或者提供虚假信息。

考点:非公开募集基金的托管

所属章节:第四章第五节掌握

5、公墓基金管理公司变更如下事项,需要报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的是()

Ⅰ变更持股5%以上的股东

Ⅱ变更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Ⅲ变更持股不足5%,但对公司有重大影响的股东

Ⅳ变更股东的持股比例超过5%

A.Ⅰ、Ⅱ、Ⅲ、Ⅳ

B.Ⅰ、Ⅲ、Ⅳ

C.Ⅰ、Ⅱ、Ⅳ

D.Ⅰ、Ⅱ、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根据《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办法》第十七条规定,基金管理公司变更下列重大事项,应当报中国证监会批准:(一)变更持股5%以上的股东;(二)变更持股不足5%但对公司治理有重大影响的股东;(三)变更股东的持股比例超过5%;(四)修改公司章程重要条款;(五)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重大事项。

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第十四条规定,基金管理公司变更持有百分之五以上股权的股东,变更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或者变更其他重大事项,应当报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考点:基金管理公司重大事项变更

所属章节:第四章第三节掌握

2021年基金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直击真题考点>>

2021年,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基金证书!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9,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加基金交流群

基金从业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真题答案||新手考试指南||精品资料免费下载版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备考方法/高频考点,立即下载>>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