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2019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最后冲刺试卷

来源:233网校 2019-04-19 09:03: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最后冲刺卷分享给大家,更多试题请关注233网校基金从业考试题库,进入题库>>

下载查看完整试卷及答案

1.股权投资基金的募集行为包括()。

Ⅰ.推介基金

Ⅱ.发售基金份额Ⅲ.办理投资者认缴

Ⅳ.份额登记

Ⅴ.赎回(退出)

A.Ⅰ、Ⅱ、Ⅲ、Ⅳ、Ⅴ

B.Ⅰ、Ⅱ

C.Ⅰ、Ⅱ、Ⅲ、Ⅳ

D.Ⅰ、Ⅱ、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募集行为包含推介基金、发售基金份额(权益)、办理基金份额(权益)认/申购(认缴)、赎回(退出)等活动(这里的“退出”指的是单个投资者的基金份额的赎回)。故本题选 A 选项。

2.管理人内部控制要素中的控制活动,是指根据风险评估结果采用相应的控制措施,可以将风险()。

A.有效防范和全面隔离

B.合理应对和充分化解

C.全部规避或消除

D.控制在可承受范围内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管理人内部控制要素中的控制活动,是指根据风险评估结果采用相应的控制措施,可以将风险控制在可承受范围内。故本题选D 选项。

3.关于股权投资母基金,说法正确的是()。

A.母基金的规模通常较大,但相较于中小投资者往往没有足够的资源,难以吸引优秀的投资人才

B.母基金的规模一般较大,通过投资于多只股权投资基金以分散风险

C.母基金的规模一般较大,因此相较于股权投资基金往往有更高的风险和更高的收益

D.母基金的规模一般较小,主要是为了加快投资节奏和资金周转周期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母基金的规模一般较大,D 选项错误。母基金拥有更多的资源,更能吸引优秀的投资人才,A 选项错误。母基金投资于多只私募基金,相较于单只私募基金,可以分散和降低风险,C 选项错误。故本题选B 选项。

4.()中应当明确信息披露义务人向投资者进行信息披露的内容、披露频度、披露方式、披露责任以及信息披露渠道等事项。

A.基金合同

B.招募说明书

C.基金托管协议

D.基金宣传资料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基金合同中应当明确信息披露义务人向投资者进行信息披露的内容、披露频度、披露方式、披露责任以及信息披露渠道等事项。故本题选A 选项。

5.股权投资基金项目退出的方式包括()。

Ⅰ.上市转让退出

Ⅱ.在场外交易市场挂牌转让退出Ⅲ.协议转让退出

Ⅳ.清算退出

A.Ⅰ、Ⅱ、Ⅲ、Ⅳ

B.Ⅰ、Ⅱ、Ⅲ

C.Ⅱ、Ⅲ、Ⅳ

D.Ⅰ、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股权投资基金的退出方式主要有:上市转让退出、在场外交易市场挂牌转让退出、协议转让退出以及清算退出。故本题选 A 选项。

6.股权投资基金是以()方式向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设立的投资基金。

A.公开

B.非公开

C.秘密

D.广泛宣传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我国,当前股权投资基金被要求以非公开方式向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故本题选 B 选项。

7.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网站公示股权投资管理人各项基本信息可以认为()。

A.是对基金管理人投资管理能力的认可

B.是对基金管理人持续合规情况的认可

C.表明基金资产安全有保证

D.是基金管理人基本情况信息的确认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网站公示股权投资管理人各项基本信息可以认为是基金管理人基本情况信息的确认。故本题选D 选项。

8.关于拖售权条款,表述错误的是()。

A.拖售权是股权投资基金欲强行进入其他股东与第三方的交易,交易价格以其他股东与第三方协商确定的价格为准

B.拖售权赋予股权投资基金更大的权利,使其作为少数股东,享有决定公司转让的权利

C.拖售权条款保证投资者作为小股东,即使不实际管理、经营企业,在它想要退出的时候,原始股东和管理团队也不得拒绝

D.股权投资基金提出要行使拖售权时,公司创始股东有权按照第三方买家提出的同等交易条件受让股权投资基金在公司的股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随售权是股权投资基金欲强行进入其他股东与第三方的交易,交易价格以其他股东与第三方协商确定的价格为准。故本题选A 选项。

9.下列关于基金财产债权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不同基金财产的债权债务,可以相互抵消

B.不同基金财产的债权债务,不得相互抵消

C.基金财产的债权,不得与基金管理人固有财产的债务相抵消

D.基金财产的债权,不得与基金托管人固有财产的债务相抵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基金财产的债权,不得与托管人固有财产的债务相抵消;不同基金财产的债权债务,不得相互抵销。故本题选A 选项。

10.组织机构应当权责分明、相互制约体现的是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内部控制的()原则。

A.相互制约

B.成本效益

C.适时性

D.全面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内部控制的原则中,相互制约原则是指组织结构应当权责分明、相互制约。故本题选 A 选项。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