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试题中心

关于基金合同对基金份额持有人权利的约定,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来源:233网校 2022-08-01 08:19:09

关于基金合同对基金份额持有人权利的约定,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基金份额持有人可参与基金投资运作

B.基金份额持有人可参与分配结算后的剩余基金财产

C.基金份额持有人可对基金管理人、托管人或基金份额发售机构损害其合法权益的行为提起行政诉讼

D.基金份额持有人可要求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并对大会审议事项行使表决权

考试科目:基金从业法律法规

参考答案:【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参考解析】我国基金份额持有人享有以下权利:分享基金财产收益,参与分配清算后的剩余基金财产,依法转让或者申请赎回其持有的基金份额,按照规定要求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对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审议事项行使表决权,查阅或者复制公开披露的基金信息资料,对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基金销售机构损害其合法权益的行为依法提出诉讼,基金合同约定其他权利。
相关阅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