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试题中心

股权投资基金为被投资企业提供增值服务,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来源:233网校 2022-08-01 08:18:52

股权投资基金为被投资企业提供增值服务,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协助被投资企业进行后续再融资工作,以便投资机构能够参与被投资企业的后续轮次融资

B.主要目的是提升被投资企业的价值,降低投资风险,最终实现投资机构对被投资项目的顺利退出

C.对于发展较为成熟的被投资企业,增值服务侧重在资源导入、兼并收购、上市推动等方面

D.对于早期阶段的被投资企业,增值服务侧重在规范管理、业务开拓、后续再融资等方面关于项目跟踪与监控中需要重点关注的管理事项,

考试科目:基金从业股权投资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对于早期阶段的被投资企业,投资机构侧重于协助其进行规范管理、业务开拓、后续再融资等,而对于发展较为成熟的被投资企业,投资机构提供增值服务的内容往往侧重于资源导入、兼并收购、上市推动等。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增值服务能力甚至成为投资机构的核心竞争力。一方面,通过增值服务能协助被投资企业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另一方面,可以有效地降低投资风险。
相关阅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