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技巧心得

纯零基础高分通过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的经验分享

作者:233网校-null 2021-04-19 09:35:30

我是活生生的【纯零基础最终高分通过】,非金融行业,完全不了解基金,甚至个人都没有任何余额宝之外的理财经验。

报考背景:目前工作比较闲,之前在金融租赁行业工作过两年,就还是比较怀念金融行业,想着有没有机会回到金融行业,听朋友说3.27考试,我就下定决心也偷偷考一个玩玩。研究后科二都是计算题,我有点发怵,而且未来去私募基金的可能性较大,就选了科一科三。

准备时间一个月:

1、粗看一遍书,确保大致有一点模糊的印象;这里要说的是,我书买错了,233网校书店有卖科一和科三的官方教材,APP里面还有知识点整理,一定要买教材!一定要买官方教材!尤其是小白,一定要买官方教材!

233网校书店>>点击购买基金官方教材

2、刷真题,我买的233网校真题,9套,我第一遍不舍得直接做,在本子上写答案再对答案,然后每套卷子隔两天再做一遍,相当于做了18套纸质真题;下载了一个233网校app,里面也有打卡、真题、模考,我是利用了所有能利用的碎片时间,毫不夸张地说,我只要不是在睡觉,基本都是在刷题,刚好赶上家里装修,在装修逛主材的空档我都会打开app刷15-30道题,因为那里面基本上是15题一组,错题还会自动归类,总之app里基本每科刷了两千多道题;

3、在刷后面几套的第二遍真题前,基本在考前一周多吧,我就又仔细看了一遍书,很多当时做题错的点也能看到了,这一遍书看的会很有成就感,因为经常看着看着就恍然大悟的感觉!这时候基本我刷题的平均分就在75以上,80左右了,书基本也都理解透了,这个时候的自信心基本也有了,但是我是个悲观主义者,我总担心会把我每次考试丢掉的那二十来分凑成一套题,我就会傻眼,所以在备考的时候我没有放弃过任何一题,全都吃透or死记硬背下来!

4、考前一天,我把所有错题都在电脑上用word敲了一遍,把易错点标红,这个过程是快速记忆的过程,其实敲完也没再看,但是又刷新了很多知识盲点,这个很重要,就放到考前一天做就很好。

最后,其实你刷了十来套题的时候你会发现你的分数基本平均了,我就是保持在了80左右,最后考试确实也是80+。但其实考的时候很多题也拿不准,标记之后反过来再做的时候靠备考时的知识点,很多题还是可以做对的。

考试时:你如果按照我这一套流程准备下来,就要相信自己,考场有的松有的严,但我不建议你抄,还是要靠自己。不会的直接标记跳过,先把100道题做完,记得要认真读仔细答,避免马虎,我经常会翻到下一题就又翻过去再看一眼上一题到底选对的还是选错的,这样的话你检查的时候基本没标记的就不用看了,当然如果有时间还是建议都再过一遍,我科一是全过了两遍还剩半小时,我再磕那些标记的题,科三没那么多时间了,我就没看没标记的题了。我交卷的时候每一科标记的题都在25道左右,最后成绩分别是86和81。

加油大家,我零基础都能高分过,你们肯定没问题!

2021年基金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直击真题考点>>

2021年,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基金证书!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9,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进2021基金备考微信群

基金从业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新手考试指南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备考方法/高频考点,立即下载>>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相关阅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