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技巧心得

日光基频现,2021年基金大热,基民如何跑步入场?

作者:233网校-窝瓜爱学习 2021-01-29 15:56:59

2021年牛年开年不到1个月,基金频上热搜。新发行基金超过百亿规模的就已超过20只,掀起基金发行高潮,一日售罄的百亿规模“日光基”频现。

相比起股票的高风险,基金风险适中,投资门槛相对较低,常用的支付平台都可以购买,是个省心的理财工具。近期,学霸君身边从不投资理财的朋友都纷纷开始关注基金、讨论行情、尝试购买基金了。

然而根据基金某代销平台数据:2020年,全市场98.2%的基金实现盈利,该平台也有近95%的用户实现盈利。该平台用户权益类持仓的平均收益率仅19.19%,大幅低于去年权益类基金42.15%的平均涨幅。“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是基金行业的普遍现象,投资者追涨杀跌、频繁操作是主要原因。只有储备了一定的投资知识,才能降低投资风险。

购买基金前,建议您先了解什么是基金?基金是如何运作的?通过考证学习就是个不错的方式,通过基金从业资格证《基金法律法规》、《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的学习,你可以了解:

1、基金的基本概念

什么是基金?基金有什么特点?什么是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基金服务机构?

2、基金的分类

什么是公募基金?什么是私募基金?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指数基金、QDII、ETF、LOF怎么分类的?各自有什么特点?

3、基金的投资运作流程

基金行业如何投资运作:包括募集与认购、交易、申购和赎回、登记等流程。

4、基金的信息披露

包括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基金份额持有人的信息披露的主要内容和义务;基金合同、托管协会、招募说明书应该包含的内容;基金净值公告、基金定期公告、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和临时信息披露的相关规定。

5、基金的监管

基金销售机构人员行为规范、基金宣传推介材料规范、基金销售费用规范、基金销售适用性与投资者适当性、基金销售信息管理。

6、基金的风险控制

包括基金管理人公司治理和风险管理、基金管理人的合规控制和内部控制。

比如投资管理业务和销售业务控制、信息披露和信息技术控制、会计系统控制和监察稽核控制;基金公司风险的管理等。

7、投资管理基础知识

包括财务报表及分析、货币对市场价值与利率、常用描述性统计概念、投资风险的测量、绝对收益与相对收益、基金估值方法等。

通过基金知识的系统学习,帮助您提高财商,实现财富的增值。233网校还提供视频课程供您学习,更快理解考点知识。【去免费试听>>

学霸视频

学霸君提醒理性投资,不可盲目更风,投资是个长期的行为,不可过分关注短期收益和损失,也不要迷信基金经理以及基金的历史表现。233网校祝愿您2021年顺利拿证,“牛”转乾坤!

基金从业考试信息查询系统,一键查询关键时间点>>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xuqing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2021年,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基金证书!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9,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进2021基金备考微信群

基金从业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基金从业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证券投资基础知识学习,从考证开始!233网校取证班带你学懂基金:基金法律法规+证券/私募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讲解>>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新手考试指南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思维导图/高频考点,立即下载>>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相关阅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