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南

基金从业考试有多选题吗?组合型选择题是什么题型?

来源:233网校 2020-10-29 14:38: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考生需要在120分钟内完成100个考题,题型均为单选题。每题分值1分,总分100分,60分为合格线。

除了普通单选题和组合型单选题外,通常一套试题中有2个左右的综合型单选题,即一段材料下,3个单选题,一般是涉及计算的题目,注重考查综合应用能力。

其中组合型选择题类似于多选题,但是正确答案只有一个。穿插在100题中,题量少于普通单选题。

基金题库在线测试

组合型选择题解题技巧

组合型单选题,是介于单项与不定项选择题之间的一种形式。组合型选择题是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题型中穿插出现的题型,题量不定。

组合型单选题1分一个,与一般单选题相比,特别容易失分,是考生头疼的题型之一。

主要考查考生的综合能力,即不是单单记住表面上的知识点,而是把好几个知识点结合在一起考查。考生在备考时就要注意总结规律,此外要观察选项,有些选项是跟题意完全无关的内容,很容易就排除掉了,也就是说考生要注意把握题目和选项之间的相关性。解题步骤建议如下:

(1)考生首先迅速浏览题目和各个选项。

(2)考生对题意考查的知识点要有一个综合把握,注意各个选项之间的相关性以及选项与题意之间的相关性。

(3)解题时,一般采用排除法、比较法等方法,先排除观点错误或表述不科学的选项,然后再从不同范围、不同条件上找出与题干相符合的正确选项,避免多选、漏选和错选。

(4)解题不能只看选项是否正确,最主要的是要看其内容是否与题干一致,是否符合题意的要求。

组合型选择题示例

1、基金管理人合规部门的合规检查内容包括(  )。

Ⅰ.重大关联交易的执行情况

Ⅱ.基金公司投资决策的依据

Ⅲ.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是否有效运转

Ⅳ.公平交易原则的遵循情况

A.Ⅰ、Ⅱ、Ⅲ、Ⅳ

B.Ⅰ、Ⅱ、Ⅳ

C.Ⅰ、Ⅲ、Ⅳ

D.Ⅱ、Ⅲ

参考答案:B

2、基金投资跟踪与评价的内容包括()。

Ⅰ 积极回访投资者,解答投资者疑问

Ⅱ 对客户进行调查,征询客户对已使用产品和服务的满意程度

Ⅲ 建立异常交易的监控、记录和报告制度,重点关注基金销售业务中的异常交易行为

Ⅳ 制定完善的业务流程与销售人员职业操守评价制度

A. Ⅰ、Ⅱ、Ⅲ

B. Ⅱ、Ⅲ、Ⅳ

C. Ⅰ、Ⅱ

D. 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基金投资跟踪与评价的核心是对基金销售业务以及人际关系的维护。在跟踪与评价过程中发现存在的问题并寻找新的机遇,以保持和扩大客户关系,建立更为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1)积极为投资者提供售后服务,回访投资者,解答投资者的疑问。基金销售机构需要建立健全普通投资者回访制度,对购买基金产品或者服务的普通投资者定期抽取一定比例进行回访,对持有高风险基金产品或者服务的普通投资者增加回访比例和频次。基金销售机构应对回访时发现的异常情况进行持续跟踪,对异常情况进行核查,存在风险隐患的及时排查,并定期整理总结。

(2)对客户进行调查,征询客户对已使用产品和服务的满意程度,在调查中注意新发现的问题以及改正产品与服务的机会。

(3)建立异常交易的监控、记录和报告制度,重点关注基金销售业务中的异常交易行为。

(4)制定完善的业务流程与销售人员职业操守评价制度,建立应急处理措施的管理制度。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