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南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要考三科吗?科二和科三哪个简单些?

来源:233网校 2020-12-08 09:37: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不要求考三科,考生可根据所从事的业务类型,参照下表选择参加考试科目:

从事的业务类型
需要通过的考试科目
公募基金管理

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
和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基金托管
私募基金管理

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
和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或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

基金销售、销售支付、份额登记、
估值、投资顾问、评价、信息技术
系统服务等基金服务

科二和科三哪个简单些?【30天高级题库会员领取】【考点资料下载】【章节题、模拟卷

1、难度方面,科目二和科目三都有少量计算,整体来看,科目二偏理科内容,科目三偏文科内容。

但是基金从业考后反馈来看,私募考试难度大,计算题多,考查了很多细节内容。反倒是科目二考查的内容都在情理之中。

2、从实际应用来看,建议考科二。因为科目二从业工作范围广,不仅能从事公募基金,还能从事私募基金相关工作,就业面更广。而且目前国内总体公募基金题量更大,涉及的岗位更多。

考科目三只能从事私募相关工作,选择性更少。

3、科目二的内容基本是金融学市场的一些基础内容,对于日后考证券从业、期货从业、银行从业都有一定的帮助,为你奠定了一些理论的基础。

基金从业单科考试成绩有效期为四年,因此考生可根据自己的情况灵活选择一次报考两门,还是一次报考一门。如果您对于未来不确定从事哪个行业,可考虑科目一+科目二的组合;如果是机构已从业的,根据机构性质选择对应科目即可;如果想要多学习基金知识,可考虑三科都考。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进入微信群,或加入QQ群:166059514,加入基金备考圈!

热度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章节真题||历年真题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新手考试指南

报名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60+小时突破60分,送题库VIP会员,扩容章节题量,考前10天开放2套点题试卷。免费试听课程>>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