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南

考基金从业证有什么用?理财学习、找工作都能用!

来源:233网校 2020-12-02 09:55:00

考基金从业证可以学习基金相关的理论知识、法律法规等,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十分适合投资理财入门的网友学习,通过考证的学习,了解基金募集、运作、监管、信息披露、风险管理、合规控制、内部控制的具体内容。

通过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还可以从事基金相关业务工作,可以去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上市公司、投资公司、大型企业集团、财经媒体、政府经济部门工作,大多是从销售岗位入门。不少基金公司的招聘条件中均有“熟悉证券和基金行业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有基金从业资格证者优先”的要求。基金行业薪资水平怎么样?待遇高不高?进入查询>>

这些机构和人员需要基金从业资格

1、基金管理公司和基金托管部正式聘用的基金从业人员,应当取得基金从业 资格。无论是前台、中台还是后台人员基本都需要有基金从业资格证。

2、商业银行(含在华外资法人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保险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独立基金销售机构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机构中的基金管理人员、业务人员、营销人员;

3、从事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的各类私募基金管理人,其高管人员、总经理、副总经理、合规\风控负责人等),均应当取得基金从业资格。

4、证券投资基金行业高级管理人员需要取得基金从业资格。包括基金管理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督察长以及实际履行上述职务的其他人员,基金托管银行基金托管部门的总经理、副总经理以及实际履行上述职务的其他人员。

5、根据《关于证券公司从事大集合产品管理业务相关人员资质管理的通知》(中基协字〔2019〕208号):证券公司从事大集合产品管理业务相关从业人员应对标公募基金从业人员的要求,通过考试取得基金从业资格证。

6、公募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机构从事投资顾问业务的相关人员应当取得基金从业资格。

基金投资顾问人员包括在基金投资顾问业务推广、客户招揽、了解客户等业务环节向客户提供服务的人员;生成、提供、执行基金投资组合策略的人员(含对具体产品品种、数量进行管理的人员);设计、运营、维护与投资建议相关的算法、模型的人员等。

证券投资基础知识学习,从考证开始!233网校取证班带你学懂基金:基金法律法规+证券/私募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讲解>>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新手考试指南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思维导图/高频考点,立即下载>>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相关阅读 基金从业 基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