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行业热点

【辟谣】关于经济师考试的五大谣言,你信了几条?

来源:233网校 2020-03-20 10:43:00

每年233网校都会收到很多新人考生关于经济师考试“谣言”的咨询,学霸君也是从年前辟谣到年尾,重复了无数次……所谓谣言不息,辟谣不止。作为新人考生,本来刚刚入坑经济师,什么都不懂,就经常“听别人说”,结果越来越蒙,最后甚至放弃。所以,今天学霸君特意整理一些极其不靠谱的谣言,让大家更清楚的了解真实的经济师考试。2020年经济师重大改革,轻松考证>>

【谣言一 经济师考试需要预报名?

不需要!

报名经济师考试不需要预报名,也不需要备案,经济师考试是全国统一考试,只需要满足报考条件即可在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报名。

【谣言二只有经济专业才能报考经济师?

不是!

经济师考试对专业无限制,报考条件中,仅针对学历有不同工作年限要求,其他并无限制。

【谣言三2020年取消跨级考?要先从初级开始考?

没有取消!

根据人社部1月8日印发的新版《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规定和考试实施办法》规定,目前只有高中或中专学历毕业需要先考初级经济师,并符合10年工作年限才能报考中级经济师。其他情况下,只要学历和工作年限达到要求,就可以直接报考中级经济师。因此,针对此前网上传的沸沸扬扬的“取消跨级报考”传言,也就不攻自破了!

【谣言四】买得到答案,并不需要复习?

完全错了!

这种说法几乎每年都会听见,每年都会有学生栽进去。我们大家都是上班族,复习时间不够,投机取巧的想法并不过分。但是作弊并不是正确的做法,一旦被发现考试成绩将取消,严重违纪违规的还将记入考试诚信档案库,记录期限5年,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实施联合惩戒。影响甚大!况且,据大多数考生反馈,买得到的答案大多都不正确。所以,浪费钱还要冒风险,不如踏实学习,靠实力拿证。

【谣言五报名中级经济师需要论文

最近有些考生问到学霸君,报考中级经济师需要论文吗?这里我们在申明一遍,不需要,报考中级经济师只需要审核两件事情,一个是你的工作年限,另一个是你的学历。如果这两方面你都符合,那么报考中级经济师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其他的所谓报名条件都是虚构的,完全不用担心!

中级经济师考试相较于其他职称考试要简单很多,只要用心复习,通过并不成问题。如果你没有时间,掌握不好复习节奏,可以报名233网校经济师辅导班,让大神级老师带你轻松掌握重点难点【免费试听>>】此外,你还可以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 加入2020年经济师微信群,或搜QQ群【417097327】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共同拿证。

更多经济师报考问题,大家可进入“中级经济师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向学霸君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

经济师备考推荐app

热点关注

经济师职称改革后,含金量将大大提升,想考的抓紧了!

2020年经济师改革新政策汇总,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经济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 加入2020年经济师微信群,或搜QQ群【417097327】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相关阅读 经济师考试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