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行业热点

中级经济师有什么用?对工作有什么帮助吗?

来源:233网校 2020-09-30 10:56:00

随着经济师证书效力日益凸显,一些小伙伴计划报考中级经济师,以此来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有小伙伴询问学霸君:中级经济师有什么用?对工作有什么帮助吗?下面,233网校要从6个方面阐述中级经济师的作用,快来看~

经济师报考条件查询>>

一、升职利器

中级经济师证书在升职、晋升和转岗等方面具有非常大的作用。

众所周知,证书不仅仅是个人能力的一种展现,更是大家在工作岗位上加薪的重要理由。因此,不少企事业单位都会将证书作为员工考核基本衡量的指标,也会通过评定职称来决定薪资级别或决定晋升,考取中级经济师可以提高自身的职场晋升空间。

二、为其他考试做铺垫

1、考高级经济师。申报高级经济师的前提条件需有财经类中级职称资格,非财经类专业中级资格满5年,持有经济师资格证书且从事经济专业工作。

2、考中级会计职称。取得经济专业技术中级资格,并具备基本条件的人员,可报名参加中级会计资格考试。

3、免考银行资格考试。银行业初中级职业资格考试免试条件之一: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初级(中级)资格(金融专业)证书的。

三、积分落户

中级职称:上海落户加100分,广州落户加30分,深圳落户加100分,天津落户加40分,杭州落户加60分。这对于很多人来说无疑是一个很强的诱饵,拿到中级经济师证书帮助你完成定居大城市的梦想。

四、享受个人所得税扣除项

根据政策,自2019年1月1日起个人所得税增加附加扣除项,而考过了经济师证书的朋友同样也可以享受此福利!经济师申报时可以选择继续教育下“职业资格继续教育”进行申报扣税,按3600元/年(年度汇算清缴)扣除。

也就是说,您报考了2019年经济师考试并取得了合格证书,是可以用于个人所得税扣除的。

五、职业技能补贴

取得经济师证书用处可谓是越来越广了。近期,不少地区陆续开始出台“取得经济师证书可领取技能补贴”的政策。经济师证书补贴申请了吗?这些地区最高可领2000元!

六、个人发展

经济师从事行业涉及涉及财务、会计、人力资源、企业管理、证券公司、建筑、房地产等多个行业。专业广泛、覆盖面广,涉及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经济师的报考人员根据自己的岗位来选择经济师考试的具体专业。例如银行职员可以报考金融专业、施工单位可以报考建筑专业、人事部工作人员可以报考人力资源专业等,通过学习可以对自身能力大大的提升。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