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行业热点

经济师有什么用,考完了能做什么

来源:233网校 2022-06-09 09:14:55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报考经济师证书,那么,经济师有什么用,考完了能做什么呢?

插入模块

经济师证书效力日益凸显,建议大家提早备考,越早考取证书就将越处于有利的位置。主要有以下8种用途:

01落户加分

如果取得了中级经济师证书,那么就可以享受积分落户加分,比如广州+30分,上海+100,杭州+60分等等。不同城市关于积分落户政策不同,具体以当地政策为准。

02享受个人所得税扣除项

根据最新政策,自2019年1月1日起个人所得税增加附加扣除项,而考过了经济师证书的朋友同样也可以享受此福利!经济师申报时可以选择继续教育下“职业资格继续教育”进行申报扣税,按3600元/年(年度汇算清缴)扣除。

03加薪补贴

很多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部分私人企业中级经济师证书在工资、绩效评定时是加薪与否的重要指标之一。比如某个学员,拿到中级经济师证书后,被单位聘任为中级职称,每月工资上涨1000左右,级别越高加薪就越多。

04高管待遇

在很多国有企业和事业政府单位,可以根据职称级别晋升相应的工资级别,包括到达一定条件后的晋级,中级经济师可享受科级干部待遇。

05升职利器

是否具备经济师证书是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领域聘用的重要参考指标。有的企事业单位会通过评定职称来决定薪资级别或决定晋升,考取经济师可以提高自身的晋升空间。

06评聘职称

考取中级经济师证书比较多的用途是评职称。由于经济专业资格证书是由人事部统一发放,所以企事业单位、高校、银行,甚至包括一些私企都认可此证书并会评定初级、中级、高级经济师职称。甚至单位中高层职位均要求有中级职称,通过中级职称后也可以选择副高或高级职称继续深造。

07免考其他考试

①考高级经济师:经济专业中级资格证书是考评高级经济师的前提条件。

②考中级会计职称:取得经济、统计、审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并具备基本条件的人员,可报名参加中级会计资格考试。其中,中级经济师证书是三者中最容易考过的考试。

③免考银行资格考试: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初级/中级资格(金融专业)证书,可以免考银行职业资格初级/中级《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这一科。

④考高级会计师考试:获得经济师(财政税收)中级职称者视为取得会计师职称,可参加高级会计师考试与评审。该政策仅适用广东省。

08自我提升

平心而论,考取经济师证书代表着你有比较客观分析经济活动的能力,能够运用些理论知识去判断和分析,通过学习,有许多事情可迎刃而解,可用运用些术语来解释身边的一些经济现象。

★总结:对于职场人来说,中级经济师证书含金量真的高,趁早报考才是明智的选择,近几年考试难度越来越高,出题越来越灵活,考试通过率均在10-15%左右,相信往后难度也会越来越大,所以想要报考中级经济师的考生,从现在开始行动,争取今年顺利通过考试,早日实现升值加薪!

经济师学习推荐
 参加经济师考证的人群基本都是在职人员,学习的时间相对来说比较少,一般来说报一个培训班的话可以节省很多的时间,报培训班更能起到监督、系统学习的作用,这样备考起来能事半功倍,尽快考过。免费试听讲师课程>>


  经济师书本太厚?知识点太多怎么学?全新升级的《经济师干货笔记》向你奔赴而来~章节思维导图+图标结合+经典习题,为您节约50%的备考时间。打开手机就能看,马上阅读>>

干货笔记分享图-加二维码.jpg

  手上没有纸质资料?233网校专业团队为经济师考生打造了《历年真题汇编》书籍,①“直击考点”以历年真题为依据,归纳浓缩考点;②“专业解析”配备讲师专业答案解析,快速提升解题能力。保存图片,识别二维码,0元免费领取,每周四包邮寄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