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行业热点

关于经济师各专业对应的职称,你知道多少?

来源:233网校 2021-07-29 10:01:06

相信大家都知道,初中高级经济师职称有很好几个专业,但是你了解经济师每个专业对应的职称叫什么吗?考的人力专业,取得的是经济师还是人力资源管理师?是不是有很多小伙伴都有类似的疑问?别急,让学霸君来给大家解答吧~

纸质版《历年真题汇编》包邮送>>

首先,先带大家了解经济师每个专业对应的职称叫什么?

人社厅发布的《关于深化经济专业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中提到:

经济专业人员职称设初级、中级、高级,初级职称只设助理级,高级职称分设副高级和正高级。初级、中级、副高级和正高级职称名称依次为助理经济师、经济师、高级经济师、正高级经济师。

为进一步体现专业属性,部分专业的职称名称直接以专业命名。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职称名称为助理人力资源管理师、人力资源管理师、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正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知识产权专业的职称名称为助理知识产权师、知识产权师、高级知识产权师、正高级知识产权师。其他专业在职称名称后标注,如经济师(金融)、经济师(财政与税收)等。

根据以上可以看出,在经济师职称里,除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和知识产权专业对于的职称命名为“人力资源管理师”及“知识产权师”外,其他专业的职称名称就是“经济师(专业名称)”。

另外,233网校根据天津人社局发布的《关于深化经济专业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政策,为大家整理了经济系列各专业职称名称对照表以及经济类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与职称对应表,一目了然!赶紧来看看图片吧~

经济系列各专业职称名称对照表

QQ截图20210729093856.png

经济类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与职称对应表

QQ截图20210729094037.png

好货推荐>>免费题库】 【2014-2020年真题下载】 【思维导图/公式/口诀/曲线资料下载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经济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一建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经济师证书补贴你申请了吗?这些地区最高可拿2000元!

2021年经济师考试报考指南【中级】|【初级】|【高级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为大家准备经济师取证班 | 高端班 | 退费班,三种不同套餐任你选择,欢迎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