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考试技巧

2019年经济师考试如何拿高分?这些答题技巧不可不知!

来源:233网校 2019-09-29 10:41:00

2019年经济师考试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啦,但从之前小编做的调查中显示,大部分考生的做题正确率仅仅只有60%。今天,233网校给大家整理了一些干货!如果想要拿高分或者提升正确率,那么,这些经济师答题技巧你不可不知!

经济师题量

初、中级经济师考试均为选择题,其中经济基础包含单选题70道和多选题35道,共计105道;专业实务包含单选题60道和多选题20道还有案例题20道,共计100道。

经济师答题时间安排

经济师考试时间为90分钟,单选题应控制在45分钟内;多选题(多选题+案例题)应控制在35分钟内。最后10分钟检查,检查时一定要管住自己的手,不能随意更改自己第一印象的答案。

经济师各题型答题技巧

1、单选题

想要及格,单选题的得分极其关键。单选题的评分标准是“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

总体上单选题量大,难度较小,考察的基本都是常见的知识点,也有一些难度较大的题目,可尝试以下方法:

①自己有把握的知识点,看了第一眼就知道哪个是正确答案的,直接选择就行。注意审题要认真,切勿因为自己会,高兴大意选错。

排除法主要是针对自己不确定或者模棱两可的选项。在做自己没把握的选项时,首先将自己认为错误的选项进行排除,然后对于不熟悉、没有见过的选项、不合常理的选项、说法相同的选项以及说法特别绝对的选项排除,那么剩下的就是正确答案了。

③如果遇到不熟悉考点的题目,要仔细阅读题干,找出关键点,合理地逻辑分析,也可以联系相关知识或结合现实进行猜测

④如果是遇到计算题,看清楚题目,然后在脑海中回想,这道题适合的公式有哪些,然后将题目中的已知条件套入到公式,进行计算。

2、多选题

多选题的评分标准是“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误选项,错选不得分,少选,漏选的每个选项0.5分。”

多选题虽然侧重考查教材原文原话,但知识点较为分散,题量不如单选多,但想要全选正确还是有一定难度,需要考生全面并且精准的把握考题。常用技巧如下:

① 遵循适当谨慎性原则,将选项中比较有把握的选出来,避免因多选、错选的失分、保住能得分的选项。

② 在完全记不清该题涉及的知识点的情况下,有些题目除采用排除法、逻辑分析外,还可以采用比较法进行筛选,对备选答案进行比较、分析、判断。

③对于印象不深刻的题目,可以在选项中找到关键词,只要你有印象,准备答案准落不了。

3、案例分析题

经济师考试的案例分析题是由单选和多选组成的,评分标准是“每题2分。由单选和多选组成。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案例分析题难度最大题目较为灵活,考试主要为知识点结合实务出题,大多出在教材中的计算类知识点或可结合实际出题的一些知识点。

案例分析题为不定项选择,需要自行判断是单选题还是多选题

案例分析题大部分知识点的考查难度与单选题、多选题无异。历年出现过相同知识点在案例分析题,单选题或多选题之间互换出题的情形,部分题目即使不看案例资料也可根据原知识点内容做出正确选择。

做题时先不要着急阅读前面大段的案例资料,先认真阅读每个案例资料下附带的题目信息,明确该题考查的知识点后,针对性地在案例资料中找出各题目需要的信息分析做题。

最后,建议大家平常做题的时候养成边读题边圈出关键词的习惯,遇到不会的题目不要花费太长时间,做好标记,等后面的题目答完后再仔细审阅。剩下30多天,希望考生们坚持下去,相信自己努力了,一定可以拿下经济师证的~

下载233网校APP——初/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