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考试技巧

最后30多天,经济师考生如何备考才更加高效?

来源:233网校 2019-09-26 14:22:00

距离2019年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时间越来越近了,大家已经进入最后三十几天的备考冲刺阶段。不少考生跟小编抱怨,每天学习新的知识,回头看之前的知识,都忘的七七八八了,这可怎么办才好!

古语有云:“温故而知新”,今天就让小编来教大家经济师备考中做到温故而知新!

一、学会记笔记

1、 因人而异

中级经济师考试考查的范围广、内容多,其中《经济基础知识》共37章,并且历年考试每章都会出题。但重、难点是因人而异的,比如学会计的,法律相关知识就弱一些,所以大家在备考中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去记难点,只要把难点记住了,做题的时候你就可以灵活运用了。

2、 知识点串联成线

现在是复习的冲刺阶段,小编建议大家准备两个笔记本,一个主要记录重要题目,另一个小型的随身携带。在小型的笔记本里主要标记基础考点,利用空余时间,例如坐公交或者工作之余拿出了顺一遍。使基础知识点在头脑中停留的时刻更长,并能够达到“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效果。看到某一个知识点能联想到相关的全部知识点,这样我们的效率才会更好,思路也更有逻辑。

3、 构建“知识树”

2019中级经济师备考进入冲刺阶段,大家在看完课本之后,应该对经济基础知识和实务构建起知识网络体系,这样在做题的时候,自己才会灵活。以《经济基础知识》为例,共分为六部分,分别为经济学基础、财政、货币与金融、统计、会计、法律,其中经济学基础又分为宏观经济学与微观经济学,每个部分又由5-7章组成,每章又由多个小节组成。

二、边学边练加强巩固

我们在掌握了如何记笔记之后,一定要结合课本或者讲义来加强做题。单纯看书是不够的,只要与习题一起结合,才可以达到事半功倍。

理解教材的目的在于让我们对于考试指定范围的知识点达到一定水平的理解;习题练习的目的在于我们对所理解的知识的熟练运用。

不知大家发现没有,其实不管找多少习题,都是大同小异。所以习题并不在于数量的多少,而在于我们对每个题的掌握和熟练程度。我们在做题过程中要学会查漏补缺,易错的题、没掌握的知识点一定要记下来,之后加强练习直到熟练掌握。

、增强记忆效率

通过记忆也可以加深对所学知识的巩固,在这可以使用下面的记忆技巧:

1、一定要集中注意力。在做题的时候联合所学的知识,这样不仅可以加大做题的准确率,还会加强记忆效率。

2、理解记忆,理解是记忆的基础。只有理解的东西才能记得牢记得久。仅靠死记硬背,则不容易记得住。对于重要的学习内容,如能做到理解和背诵相结合,记忆效果会更好。

3、勤能补拙。在对自己不是很掌握的知识点,要多记几遍,达到熟记、牢记的程度。

4、学会整理知识。每次学习之后,在教材合上或者做完习题,可以回想自己掌握了哪些知识点,哪些是自己没掌握的。每个人都有个遗忘曲线,及时的整理知识,就不会把以前的知识忘却,考试复习起来也就得心应手了。

5、灵活运用多种学习方法。灵活运用分类记忆、图表记忆、缩短记忆及编提纲、作笔记、卡片等记忆方法,这些均能增强记忆力。

6、做到视听结合。可以同时利用语言功能和视、听觉器官的功能,来强化记忆,提高记忆效率,例如你可以一边背一边将重要的知识点写在草稿纸上,这样可以加强你的记忆。 

下载233网校APP——初/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