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考试技巧

行业“严冬”倒逼考证:力战30天,还你一个中级经济师

作者:233网校-null 2021-12-21 16:24:59

233网校经济师站点【有奖征文】活动已经开启,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可领最高450元现金奖励,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进入投稿>>

行业“严冬”倒逼考证:力战30天,还你一个中级经济师证

我是一个地产狗,高强度工作和频繁出差是工作常态,尤其是今年下半年政策调控密集,地产行情急转直下,导致不得不考虑为今后职业发展做谋划,这也是促使我考证的原动力。经过对中级经济师、中级会计师和CPA比较后,最后选择以中级经济师为抓手,因为它复习时间短、见效快,还能用来做个税抵扣,性价比最高的。确定好考试科目后,要选择考试专业了,因为读书时候是金融出身,所以选择了最熟悉的金融。

因为平时工作特别忙,所以真正学习时间是从9月中下旬开始,为期一个多月的特训集中学习。我自己的方法是先买了2本教材,每一章节通过做思维导图形式从头到尾搂一遍,看完一节教材就在网校做章节专项练习,对不熟悉的知识点在教材上标注出来,等这一章学习结束后,再快速翻一遍这章的教材,尤其是重点看每节做错的知识点。第一遍通过这种全面扫读的方式把两本教材学习完,时间大概是20天,当然因为内容比较多会存在学了前面忘了后面的情况,不过别担心,后面还有第二轮综合学习。我的第二轮学习采用知识导图+网校整理的重点知识点+做模拟练习,因为第一轮学习在面,第二轮学习强调点的重要性。网校是一个特别好的学习平台,通过上面老师总结的重点知识点能够有针对性的复习和巩固重点、错点和易考点,做到有的放矢,再结合模拟测试练习,能够对所学知识点的重要程度做到心中有数。考虑白天要上班,所以每天早上5点半起床,洗漱和吃过早饭后,拿着网校总结知识点大声朗读,里面总结的点特别适合应对不定项选择题,晚上下班回去做模拟练习,练习频率基本保证一天至少做一组模拟练习,做完后建立自己的错题集,把错题部分对应到知识章节中,再次复习巩固。第二轮时间大概为期12天,这时候发现自己把知识在学薄,脑子里有清晰的脉络架构,做题正确率也在上升,基本保证两门课程模拟测试都在90分以上第三轮学习在临考前最后一周,也是拿真题练手的时候到了。经过比较发现,经济师考试内容虽多,虽然每年真题不会出现完全一样的题目,但考点相似性和重复性比较高,练习真题对把控重要知识点和熟悉出题人出题感觉比较重要。仍旧把错题归集到错题本并连同网校总结知识点每天早上大声朗读,一直到10月30号,正好我的考试时间是10月31号,庆幸又可以多巩固一天。10月31号那天进入考场,因为疫情影响,前天做了核酸检测,考试过程间隙还在群里忙工作事情,考完后已经天黑,出考场听到有人在交流试题,我自己又有说不出的感觉,感觉自己考了又感觉没考。考完后又重新回到工作状态,只不过不用再早起读书,晚睡做题总结了。

出成绩那天略有点忐忑,毕竟复习时间段,也不是很牢固,但一看成绩金融92,基础88,虽然不高但也很满意,想着付出终有回报,心里默默为努力的自己道一句,辛苦了!

已经投稿的小伙伴们记得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方便联系稿酬事宜!!!

目前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已开通,微信识别下图小程序,快来为你喜爱的文章打call吧!

经济师有奖征文

2022,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经济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2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一建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关于经济师各专业对应的职称,你知道多少?

经济师证书补贴你申请了吗?这些地区最高可拿2000元!

2022年经济师考试报考指南【中级】|【初级】|【高级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为大家准备经济师取证班 | 高端班 | 退费班,三种不同套餐任你选择,欢迎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