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考试技巧

我的经济师备考故事:初级不过,中级过了!

作者:233网校-null 2021-12-21 16:25:02

233网校经济师站点【有奖征文】活动已经开启,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可领最高450元现金奖励,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进入投稿>>

我的经济师故事:初级不过,中级过了!

2018年,我本科毕业一年,没考过初级;

2021年,我本科毕业四年,一次过中级。

我第一次知道有经济师这样的考试是在大四,有一天我到隔壁宿舍串门,看到一位大三师弟的桌面上有初级经济师考试教材,当时感觉这跟我的专业没关系。

本科毕业后的半年,我在事业单位当政府雇员,入职后人事说我的专业可以走专技类加薪,当时想着那就工作满一年先认定初级吧,入职后的某天,看到一位早我几年工作的同事在备考中级经济师,问了他后才知道还有可以考的职称,那时当年报名已结束,我那会也不急,想着先考上编制再说。

我在毕业后半年时间内考上了广州的事业编专技岗,要走职称路线。对于外地人考进广州的体制内,伴随而至的生活压力要求着我通过职称升职加薪。

没考过初级:毕业不满一年时,我连初级职称都没有,那时对于自己专业能否直接认定初级职称不大确定,这会影响到自己事业编之后转正定级,所以在办理初级认定的同时,报名备考了初级建筑经济师。那次备考简直是不专业不用心,只买了两本教材看一下,平时又不刷题,最后几乎裸考的结果就是没过。更主要的是考前一个月对自己认定职称有了些把握就放松了备考,后面我取得了认定的职称。

一次过中级:在初级岗上工作三年,我想晋升中级岗了,可是评审中级职称要再等一年多,能不能评过还要看业绩和获奖情况,刚好毕业满四年,可以报考中级经济师了。这次备考前我咨询了单位已考过的前辈,之所以会选择233是因为感觉233的资格考试线上培训综合性较好,花了八百多报了全科高端班(经济基础+建筑与房地产)。8月份考试报名后,国庆前都认真跟着听课,做好笔记,国庆后开始刷题,用心记考点。我是第一天上午考的,当时刷题到凌晨一点,睡了一觉,七点前就出门赶去考点,考试的时候刚好我四周的座位都弃考了,不管结果,努力过检验下自己也是一份答卷。等到查分那天晚上,我查到基础86专业90,低分飘过,考到中级职称了,之后能够晋升中级岗了,谢谢经济师,谢谢233。

实战经历回顾:今年建筑与房地产有两道案例分析题一前一后各选项一致,就是问题不同,在确定两题答案就在其中两个选项之间,我当场又不能准确对应上时,这两题我就选同样的选项,至少能稳得两分,离84分及格就不远了。

希望我的经济师故事,可以给到想考的人作为借鉴,也希望能找到故事的共鸣者。

对于考过中级之后的展望,或许五年后我想考高级经济师时,我还会找233报班备考。在不同的阶段,我们会有不同的追求,需要努力更需要有效方法,期待233做好高级经济师的备考课程和习题。

已经投稿的小伙伴们记得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方便联系稿酬事宜!!!

目前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已开通,微信识别下图小程序,快来为你喜爱的文章打call吧!

经济师有奖征文

2022,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经济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2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一建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关于经济师各专业对应的职称,你知道多少?

经济师证书补贴你申请了吗?这些地区最高可拿2000元!

2022年经济师考试报考指南【中级】|【初级】|【高级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为大家准备经济师取证班 | 高端班 | 退费班,三种不同套餐任你选择,欢迎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