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考试技巧

硕士毕业两年,感谢努力的自己,一鼓作气考过经济师!

作者:233网校-null 2021-12-23 15:58:17

233网校经济师站点【有奖征文】活动已经开启,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可领最高450元现金奖励,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进入投稿>>

有些事情如果想做,那么越早越好

知道自己通过中级经济师考试那一瞬间,兴奋、激动之情难以言表,虽然这个考试难度不算大(毕竟全都是选择题,而且内容也不会超纲,只要你好好背书、按照节奏复习,基本都能通过),但是实际上,各省每年通过率似乎不高,有些省份通过率甚至只有15%左右。最重要的原因是,参加考试的同学时间太少了,既要做好本职工作,又要兼顾家庭,还要拿出一部分时间来背书、做题,确实不容易。庆幸的是,我很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现在还比较年轻,还没有家庭的负担,抓早把证拿了,然后可以早点考高级,把这些事情早点解决,为以后自己更多想做的事情留出时间。

我硕士毕业,参加工作两年,其实去年就有资格报名,但还是偷懒了,今年整个公司都在提倡考证,鼓励大家学习,在这样热烈的学习氛围下,我也就参加了今年的考试,感谢公司的氛围,也感谢努力的自己。由于所学专业是中文,和经济类相差较远,在距离考试大概还有半年的时间,我选择了在233网校听课学习。网校老师能把考点讲解得很细致,又通俗易懂,最主要的是能把往年考题融合进来讲解,方便我们把握复习方向、找对复习路径。听完一轮经济基础、人力资源两门课的精讲班之后,我又看了高频考点班。每天晚上回到家,洗漱完已经九点,看着课程有时很疲惫,但还是要打起精神,因为我告诉自己,必须一鼓作气考完,不允许有一科没过,我不想第二年又来一次。有些痛苦如果注定要经受,就早点经受,这样可以把时间留给其他事情。等到距离考试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我疯狂刷题。在公交车、地铁上,我也会打开手机软件做题,从家到单位坐公交要一个小时,这些时间刚好可以做一份真题,我就打开真题模式,检测学习成果

在这里要分享给大家一点经验,我们一般会提早到考点,很多人会拿着书继续复习,这时候我建议不看书和笔记,看做过的错题,我在考场碰到有一些做过的题目,但是没有什么印象,可能还是选错了。看错题,一是更有针对性,二是只要你做的题目够多,有一些题目很可能会在考场上出现,或者出现类似的题。看书、看笔记都太泛了,会越看越心累,而且抓不住重点。

最后,祝大家都能顺顺利利、一鼓作气通过明年的考试~

已经投稿的小伙伴们记得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方便联系稿酬事宜!!!

目前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已开通,微信识别下图小程序,快来为你喜爱的文章打call吧!

经济师有奖征文

2022,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经济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2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一建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关于经济师各专业对应的职称,你知道多少?

经济师证书补贴你申请了吗?这些地区最高可拿2000元!

2022年经济师考试报考指南【中级】|【初级】|【高级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为大家准备经济师取证班 | 高端班 | 退费班,三种不同套餐任你选择,欢迎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