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建筑工程 > 建筑工程模拟试题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模拟试卷(三)

来源:233网校 2019-08-05 09:12:00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资料包预告:干货笔记(公共科+建筑市政)+考前10页纸+高频易错题+考前题+考前3页纸(精华),资料包下载路径:233网校APP-题库-资料下载,均提供免费下载,建议大家下载233网校APP,自行下载打印资料!

本套试卷可在线测试,点击进入在线测试评分>>

、单选题。下列每小题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

第1题

饰面板(砖)工程中,不需要进行复验的项目是(__)

A.外墙陶瓷面砖的吸水率

B.室外用大理石的放射性

C.粘贴用水泥的凝结时间、安定性和抗压强度

D.寒冷地面外墙陶瓷砖的抗冻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饰面板(砖)工程所有材料进场时应对品种、规格、外观和尺寸进行验收。其中室内花岗石、瓷砖、水泥、外墙陶瓷面砖应进行复验:(1)室内用花岗石、瓷砖的放射性;(2)粘贴用水泥的凝结时间、安定性和抗压强度;(3)外墙陶瓷面砖的吸水率;(4)寒冷地区外墙陶瓷砖的抗冻性。

第2题

对跨度不小于4m的现浇钢筋混凝土梁、板,其模板应按设计要求起拱;当设计无具体要求时,起拱高度应为跨度的(  )。

A.1/1000~3/1000

B.1/100~3/100

C.3/1000~5/1000

D.3/100~5/1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模板工程安装要点。对跨度不小于4m的现浇钢筋混凝土梁、板,其模板应按设计要求起拱;当设计无具体要求时,起拱高度应为跨度的1/1000~3/1000。

第3题

建筑钢筋可分为有明显流幅的钢筋和无明显流幅的钢筋。下列属于无明显流幅钢筋特点的是(__)

A.含碳量少

B.强度高

C.塑性好

D.延伸率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建筑钢筋分两类,一类为有明显流幅的钢筋,另一类为没有明显流幅的钢筋。有明显流幅的钢筋含碳量少,塑性好,延伸率大。无明显流幅的钢筋含碳量多,强度高,塑性差,延伸率小,没有屈服台阶.脆性破坏。

第4题

钢材的可焊性一般用(__)估计。

A.伸长率

B.断面收缩率

C.碳当量

D.屈服强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钢材的可焊性:是指在适当的设计和工作条件下,材料易于焊接和满足结构性能的程度。可焊性常常受钢材的化学成分、轧制方法和板厚等因素影响。为了评价化学成分对可焊性的影响,一般用碳当量表示,碳当量越小,钢材的淬硬倾向越小,可焊性就越好;反之,碳当量越大,钢材的淬硬倾向越大,可焊性就越差。

第5题

采用消除应力钢丝或钢绞线作为预应力筋的先张法构件,预应力放张时,混凝土强度应符合设计要求,尚不应低于(__)

A.20MPa

B.30MPa

C.40MPa

D.50MPa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对于先张法预应力施工,预应力筋放张时,混凝土强度应符合设计要求;当设计无要求时,不应低于设计的混凝土立方体抗压强度标准值的75%。采用消除应力钢丝或钢绞线作为预应力筋的先张法构件,尚不应低于30MPa。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