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 > 机电工程模拟试题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模拟试卷(一)

来源:233网校 2019-07-22 09:22:00
  • 第1页:1-10题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资料包预告:干货笔记(公共科+建筑市政)+考前10页纸+高频易错题+考前题+考前3页纸(精华),资料包下载路径:233网校APP-题库-资料下载,均提供免费下载,建议大家下载233网校APP,自行下载打印资料!

      本套试卷可在线测试,点击进入在线测试评分>>

      一、单选题。下列每小题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

      第1题

      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工程的定期检查周期是(__)

      A.每月一次

      B.每季一次

      C.每月两次

      D.每季两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临时用电工程应定期检查:施工现场每月一次,基层公司每季一次。基层公司检查时,应复测接地电阻值,对不安全因素,必须及时处理,并应履行复查验收手续。

      第2题

      电厂锅炉安装的一般程序中,尾部竖井受热面安装的紧后工序是(__)

      A.汽包安装

      B.燃烧设备的安装

      C.单机试转

      D.附属设备安装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电厂锅炉安装一般程序:设备清点、检查和验收→基础验收→基础放线→设备搬运及起重吊装→钢架及梯子平 台的安装→汽水分离器(或锅筒)安装→锅炉前炉膛受热面的安装→尾部竖井受热面的安装→燃烧设备的安装→附属设备安装→热工仪表保护装置安装→单机试运转→报警及联锁试验→水压试验→锅炉风压试验→锅炉酸洗→锅炉吹管→锅炉热态调试与试运转。

      第3题

      风管穿过需要封闭的防火墙体或楼板时,必须设置钢制防护套管,其厚度不小于(__)mm。

      A.1.0

      B.1.2

      C.1.6

      D.1.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风管系统安装的一般规定,当风管穿过需要封闭的防火、防爆的墙体或楼板时,必须设置厚度不小于 1. 6mm的钢制防护套管;风管与防护套管之间,应采用不燃柔性材料封堵严密。

      第4题

      镍温度传感器的接线电阻应小于(__)Ω。

      A.6

      B.3

      C.4

      D.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传感器至现场控制器之间的连接应符合设计要求。 例如,镍温度传感器的接线电阻应小于3Ω ,铂温度传感器的接线电阻应小于1Ω ,并 在现场控制器侧接地。

      第5题

      汽缸与轴承座的纵横中心线和中分面标高应符合设计要求,汽缸和轴承座中分面的标高允许偏差为(__)mm。

      A.8

      B.5

      C.10

      D.12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低压缸组合安装。组合好的汽缸,垂直结合面的螺母应在汽缸就位前确认锁紧并点焊,结合面密封 焊接时应做好防焊接变形措施。汽缸与轴承座的纵横中心线和中分面标高应符合设计要 求,其中汽缸和轴承座中分面的标高允许偏差为5mm ,与轴承座的横向水平允许偏差为 0.20mm/m 。

      第6题

      锅炉钢架安装程序中,紧接“立柱、垂直支撑、水平梁、水平支撑安装”之后的程序(__)。

      A.柱底板安装、找正

      B.平台、扶梯、栏杆安装

      C.高强度螺栓终紧

      D.整体找正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锅炉钢架安装程序:基础检查划线→柱底板安装、找正→立柱、垂直支撑、水平 梁、水平支撑安装→整体找正→高强度螺栓终紧→平台、扶梯、栏杆安装→顶板梁安装等。

      第7题

      调制耐火浇注料的水可以加热,高铝水泥耐火浇注料的水温不应超过(__)℃。

      A.60

      B.45

      C.30

      D.5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调制耐火浇注料的水可以加热,加热温度为:硅酸盐水泥耐火浇注料的水温不 应超过60 ℃ ;高铝水泥耐火浇注料的水温不应超过30℃ 。水泥不得直接加温。耐火浇注料 施工过程中,不得另加促凝剂。

      第8题

      奥氏体不锈钢制塔器,试验用水中氯离子含量不得超过(__)ppm。

      A.10

      B.15

      C.25

      D.3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塔器的水压试验 ( 1 )试验介质宜采用洁净淡水。奥氏体不锈钢制塔器用水作介质试压时,水中的氯 离子含量不超过25ppm 。 ( 2 )在塔器最高与最低点且便于观察的位置,各设置一块压力表。两块压力表的 量程应相同,且校验合格并在校验有效期内。压力表量程不低于1. 5倍且不高于3倍试验 压力。

      第9题

      采用钢制标高基准点,安装标高基准点一般设置在设备基础的(__)。

      A.最高点

      B.最低点

      C.中心标板上

      D.边缘附近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安装标高基准点的测设。 标高基准点一般埋设在基础边缘且便于观测的位置。标高基准点一般有两种:一种是 简单的标高基准点;另一种是预埋标高基准点。采用钢制标高基准点,应是靠近设备基础 边缘便于测量处,不允许埋设在设备底板下面的基础表面。 例如,简单的标高基准点一般作为独立设备安装的基准点;预埋标高基准点主要用于 连续生产线上的设备在安装时使用。

      第10题

      湿式报警装置最大工作压力为(__)MPa。

      A.1.0

      B.1.2

      C.1.5

      D.1.8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主要考查的是闭式喷水灭火系统中的湿式系统。湿式系统主要由闭式洒水喷头、水流指示器、管网、湿式报警阀组以及管道和供水设 施等组成。该系统仅有湿式报警阀和必要的报警装置。湿式喷水灭火系统管道内充满压 力水,火灾时能立即喷水灭火。湿式系统适用于环境温度不低于4℃并不高于70℃的建筑 物。湿式报警装置最大工作压力为1.2MPa 。要注意和干式系统的区别。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