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 > 市政工程模拟试题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工程》每日一练(5.18)

来源:233网校 2019-05-18 11:30:00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大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

2019年《市政公用工程管理与实务》试题

 每日一练(5.18)下载APP在线做题

1、道路改造工程中.常采用土工织物铺在新铺沥青混凝土底部,以减少沥青路面的反射裂缝,按要求土工织物应能耐(  )℃以上的高温。

A.140

B.150

C.160

D.17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路面裂缝防治。采用玻纤网、土工织物等土工合成材料,铺设于旧沥青路面、旧水泥混凝土路面的沥青加铺层底部或新建道路沥青面层底部,可减少或延缓旧路面对沥青加铺层的反射裂缝或半刚性基层对沥青面层的反射裂缝。土工织物应能耐170℃以上的高温。

2、下列选项中,关于明沟、集水井排水的规定,叙述错误的是(  )。

A.明沟、集水井排水,视水量多少连续或间断抽水,直至基础施工完毕、回填土为止

B.集水井的净截面尺寸应根据排水流量确定,集水井应采取防渗措施

C.集水井底面应比沟底面低0.3m以上,并随基坑的挖深而加深,以保持水流畅通

D.排水明沟的底面应比挖土面低0.3~0.4m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明沟、集水井排水规定。明沟、集水井排水规定包括:(1)排水明沟的底面应比挖土面低0.3~0.4M。集水井底面应比沟底面低0.5M以上,并随基坑的挖深而加深,以保持水流畅通。明沟的坡度不宜小于0.3%,沟底应采取防渗措施;(2)集水井的净截面尺寸应根据排水流量确定,集水井应采取防渗措施;(3)明沟、集水井排水,视水量多少连续或间断抽水,直至基础施工完毕、回填土为止。

3、大型水池混凝土浇筑施工为避免产生裂缝,通常需要将水池分块(单元)浇筑,各块(单元)之间设留(  ),但是结构钢筋不切断。

A.抗震缝

B.沉降缝

C.界面缝

D.后浇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考点应是大型水池现浇施工基本知识。属于混凝土结构施工常识型考题。 大型水池现浇混凝土施工为避免产生裂缝,保证水池不渗漏,设计需考虑设计变形缝,施工需考虑留设后浇带,以便将水池分块(单元)分次浇筑,降低伸缩变形应力。后浇带施工要求:水池的结构钢筋按设计图纸一次性绑扎好。缝带部位不切断。待块(单元)混凝土养护42d后,再采用比块(单元)强度等级高一个级的混凝土或掺加UEA的补偿收缩混凝土灌注后浇缝带使其连成整体;这种施工方法被称为后浇带技术,不但在给(排)水构筑物工程,而且在所有钢筋混凝土构筑物工程中都得到了广泛应用。 4个选项中只有“后浇带”符合题意。其他选项:抗震缝、沉降缝和伸缩缝统称为变形缝,变形缝设置属于设计范畴,施工中均需断开钢筋。界面缝设置在两个相邻结构之间,没有钢筋连接,而是设置缝板;因此全部是干扰项。

4、下列选项中,不符合燃气管道施工工程基本规定的是(  )。

A.当无法满足安全距离时,应将管道设于管道沟或刚性套管的保护设施中,套管两端应用柔性密封材料封堵

B.对有伸缩要求的管道,保护套管或地沟不得妨碍管道伸缩且不得损坏绝热层外部的保护壳

C.燃气管道对接安装引起的误差不得大于3°,否则应设置弯管,次高压燃气管道的弯管应考虑盲板力

D.保护设施两端应伸出障碍物且与被跨越障碍物间的距离不应小于0.3m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燃气管道施工工程基本规定。 燃气管道施工工程基本规定包括: (1)燃气管道对接安装引起的误差不得大于3°,否则应设置弯管,次高压燃气管道的弯管应考虑盲板力。 (2)当无法满足安全距离时,应将管道设于管道沟或刚性套管的保护设施中,套管两端应用柔性密封材料封堵。 (3)保护设施两端应伸出障碍物且与被跨越障碍物间的距离不应小于0.5m。对有伸缩要求的管道,保护套管或地沟不得妨碍管道伸缩且不得损坏绝热层外部的保护壳。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