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水利水电工程模拟试题

2014年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案例突破二

来源:233网校 2014年9月10日

  【案例6】

  背景资料

  发包人与承包人签订堤防加固项目的施工合同,主要内容为堤身加固和穿堤涵洞拆除重建。为保证项目按期完成,将堤身划分成2个施工段组织流水施工,初始施工进度计划如下图(单位:天)。

  

  在工程施工过程中发生如下事件:

  事件1:项目部在审查初始的施工进度计划时,提出了优化方案,即按先“Ⅱ堤段”、后“工堤段”顺序组织施工,其他工作逻辑关系不变,各项工作持续时间不变,新计划已获监理单位批准并按其组织施工。

  事件2:在进行第Ⅱ段堤基清理过程中发现蚁穴和大量白蚁,施工单位按程序进行了上报。经相关单位研究,确定采用灌浆处理方案,增加费用10万元。施工单位因不具备灌浆施工能力,就自行分包给有相应资质的分包单位,但未与分包单位签订分包合同。灌浆工作从第Ⅱ段堤基清理完成开始,到堤顶道路施工前结束,工作持续时间20天。

  事件3:由于设计变更,“Ⅱ段堤身填筑”(F工作)推迟5天完成。

  事件4:工段砌石护坡施工中,监理工程师检查发现碎石垫层厚度局部不足,返工处理,D工作推迟3天完成。

  事件5:第225天末检查时,“Ⅱ段砌石护坡”(G工作)已累计完成40%工程量,“Ⅰ段堤身填筑”(C工作)已累计完成40%工程量,“穿堤涵洞”(K工作)已累计完成60%工程量。

  问题

  1.根据事件1和事件2,绘制新的施工网络计划图(工作名称用原计划中的字母代码表示),分别计算原计划与新计划的工期,确定新计划的关键线路(用工作代码表示)。

  2.事件2中,除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之外,“相关单位”还应包括哪些?对于分包工作,指出施工单位的不妥之处,简要说明正确做法。

  3.分别指出事件3、事件4的责任方,分析对工期的影响及可获得工期补偿的天数。

  4.根据事件5,分别指出第225天末G、C、K 工作已完成多少天工程量,及其对工期有何影响(假定各工作匀速施工)?

  考后看答案:233网校首发2014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押题密卷:2014年一级建造师最后密押卷终极决战 | 在线估分

  讲师护航:2014年一级建造师临考冲刺班火爆招生,最后的通关机会>>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一级建造师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