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建筑工程 > 建筑工程历年真题

2023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真题及答案(11-20题)

来源:233网校 2023-09-21 12:00:31

2023年一级建造师考试于9月9日-10日举行,233网校为大家收集整理了2023一建《建筑》考试真题及答案供大家参考学习,快来一起估分对答案,及时知晓成绩吧!

👇👇下方扫码,进入2023年一级建造师真题估分👇👇

一建真题估分群

2023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真题及答案

11、砖砌体工程的砌筑方法通常采用()

A.挤浆法

B.刮浆法

C.满口灰法

D.“三一”砌筑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砌筑方法有"三一"砌筑法、挤浆法(铺浆法)、刮浆法和满口灰法四种。通常宜采用" 三一"砌筑法,即遗一铲灰、一块砖 、一揉压的砌筑方法。

12、宜采用立式运输的预制构件是()

A.外墙板

B.叠合板

C.楼梯

D.阳台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外墙板宜采用立式运输。

13、受持续震动的地下工程防水不应采用()

A.防水混凝土

B.水泥砂浆防水层

C.卷材防水层

D.涂料防水层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水泥砂浆防水层适用于地下工程主体结构的迎水面或背水面,不适用于受持续振动或环境温度度高于80 "C的地下工程。

14、当发生火灾时,结构立在规定时间内保持承载力和整体稳固性,属于结构的()

A.稳定性

B.适应性

C.安全性

D.耐久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安全性:构体系应具有合理的传力路径 ,能够将结构可能承受的各种作用从作用点传递到抗力构件。当可能遭遇爆炸、撞击、罕遏地震等偶然事件和人为失误时, 结构应保持整体稳固性,不应出现与起因·不相称的破坏后果。当发生火灾时 ,结构应在规定的时间内保持承载力和整体稳固性。

15、填充墙可采用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砌体的部位式环境是()

A.化学侵蚀环境

B.砌体表面温度低于80℃的部位

C.建筑物防潮层以下墙体

D.长期处于有振动源环境的墙体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下列部位或环镜中的填充墙不应使用轻骨料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块或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砌体:
①建筑物防潮层以下墙体
②长期浸水或化学侵蚀环境。
③砌体表面温度高于80 "C的部位
④长期处于有振动源环境的墙体

16、一般用于房屋防潮层以下砌体是砂浆是()。

A.水泥砂浆

B.水泥黏土砂浆

C.水泥电石砂浆

D.水泥石灰砂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水泥砂浆以水泥、砂和水为主要原材料,也可根据需要加入矿物掺合料等配制而成的砂浆,称为水泥砂浆或纯水泥砂浆。水泥砂浆强度高、耐久性好,但流动性、保水性均稍差,一般用于房屋防潮层以下的砌体或对强度有较高要求的砌体。

17、下列保温材料中,吸水性最强的是()

A.改性酚醛泡沫塑料 

B.玻璃棉制品

C.聚氨酯泡沫塑料

D.聚苯乙烯泡沫塑料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玻璃棉制品的吸水性强,不宜露天存放,室外工程不宜在雨天施工,否则应采取防水措施。

18、幕墙石材与金属挂件之间的粘连应采用( )

A.环氧胶粘剂

B.石胶

C.耐候密封胶

D.硅酮结构密封胶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石材与金属挂件之间的粘结应用环氧胶粘剂,不得采用“云石胶”。

19、不宜用于填土层的降水方法是()。

A.直角坐标法

B.极坐标法

C.角度前方交会法

D.距离交会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当建筑场地的施工控制网为方格网或轴线形式时 ,采用直角坐标法放线最为方便。

20、关于大体积混凝土基础施工要书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当采用跳仓法时, 跳仓的最大分块单向尺不宜大于50m

B.混凝土整体连续浇筑时,浇筑层厚度宜为300~500mm

C.保湿养护持续时间不少于7d

D.当混凝土表面温度与环境最大温着小于30℃全部拆除保温盖层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当采用跳仓法 ,跳仓的最大分块单向尺寸不宜大于40m ,A选项错误;混凝土浇筑层厚度应根据所用振捣器作用深度及混凝土的和易性确定 ,整体连续浇筑时宜为300~500mm ,振捣时应避免过振和漏振,B选项正确;保湿养护持续时间不少于14d,C选项错误;保温覆盖层拆除应分层逐步进行,当混凝土表面温度与环境最大温差小子20 "C时,可全部拆除,D选项错误。
插入模块

考后热点:考后复盘+总结!2023年一级建造师全科考情分析【汇总】

查分时间:2023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汇总

历年真题:历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真题解析视频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很多一建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签约特训班/钻石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蓝宝典》+《实务一本通》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习题班等7大班级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顺利备考一建!免费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