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 > 机电工程历年真题

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22-11-25 14:23:21

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11月19日-20日,其中《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考试时间11月20日14:00-18:00。建议各位考友下载好233网校APP,参与考后直播解析,和老师在线交流。下载APP,及时对答案>>

一建考试结束后,知晓成绩最快速的办法就是——估分!233网校将在每个科目考试结束后,及时发布各科2022年一建真题答案解析!大家可以扫描下方群二维码,进群估分对答案,也可扫描小程序二维码快速估分!

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进入估分

温馨提示:建议考生在考后尽快地进行估分,以免由于时间过久,忘记自己的考试答案,从而造成估分的误差!

点击查看>>2022年一级建造师真题答案

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真题及答案

1、新装110kV变压器注油后,在耐压试验前,必须静置() h

A.6

B.12

C.48

D.24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 电力变压器新装注油以后,大容量变压器必须经过静置12h才能进行耐压试验 。

【考查考点】 变压器安装技术-变压器的交接试验 P77

2.热力管道补偿器两侧支架偏心基准点应选择( )。

A.补偿器边缘

B.管道固定点

C.管道转弯点

D.补偿器中心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 安装导向支架和活动支架的托架时,应考虑支架中心与托架心一致,不能使活动支架热胀后偏移,靠近补偿器两侧的几个支架安装时应装偏心,其偏心的长度应是该点距固定点的管道热伸量的一半。偏心的方向都应以补偿器的中心为基准。

【考查考点】 工业管道安装技术要求--热力管道安装要求 P94

3.下列加固方式中,风管加固通常不采用的是()

A.槽钢内支撑

B.钢管内支撑

C.圆钢内支撑

D.扁钢内支撑

参考答案: A
参考解析:风管的加固形式有:角钢加固、折角加固、立咬口加固、扁钢内支撑、镀锌螺杆、杆内支撑、钢管内支撑加固。

4.自动扶梯手带的运行速度相对梯级速度的最大允许偏差为()

A.+1%

B.+2%

C.+3%

D.+5%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的性能试验,在额定频率和额定电压下 ,梯级 、踏板或胶带沿运行方向空载时的速度与额定速度之间的允许偏差为± 5%; 扶手带的运行速度相对梯级、踏板或胶带的速度允许偏差为 +2%。

5.将配制好的液态原料或湿料倒入设备及管道外壁设置的模具内的绝热方法是( )

A.填充法

B.拼砌法

C.浇注法

D.喷涂法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浇注法是将配制好的液态原料或湿料倒人设备及管道外壁设置的模具内,使其发泡定型或养护成型的一种绝热施工方法。

6.塑料管道的水压试验为工作压力的()倍。

A.1.15

B.1.2

C.1.5

D.2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室内给水管道的水压试验必须符合设计要求, 当设计未注明时,各种材质的给水管道系统试验压力均为工作压力的1. 5倍,但不得小于 0.6MPa 。

7.下列不是七氟灭火装置组成的是()

A.选择阀

B.液流单向阀

C.隔膜阀

D.安全阀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七氟丙烧自动灭火系统由储存瓶组、储存瓶组架、液流单向阀、集流管、选择阀 、三通、异径三 通、弯头 、异径弯头、法兰、安全阀 、压力信号发送器、管网 、喷嘴、 药剂、火灾探测器、气体灭火控制器、声光报警器、警铃、放气指示灯、紧急启动 停止/按钮等组成。

8.球形罐壁板焊接措施不包括()

A.先纵缝后环缝

B.一方向施焊

C.定位板固定

D.分段退焊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壁板控制焊接变形的措施 :

1 )壁板焊接要先纵缝、后环缝,环缝焊工要对称分布,沿 一方向施焊 ;打底焊时,焊工要分段跳焊或分段退焊 。

2 )在焊接薄板时,应采用 Ø3.2 的焊条,采用小电流 、快速焊的焊接参数施焊,用小焊接热输入,减少焊缝的热输入量,降低焊接应力,减少焊接变形。

9.光缆敷设时,以下不正确的是()

A.牵引力应加在加强芯上

B.牵引力不超过150KG

C.牵引速度宜为10m/min

D.一次牵引长度2km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敷设光缆时,其最小动态弯曲半径应大于光缆外径的 20 倍,光缆的牵引端头应做 好技术处理,可采用自动控制牵引力的牵引机进行牵引, 牵引力应加在加强芯上,其牵引 力不应超过1 50kg, 牵引速度宜为 10m/min, 一次牵引的直线长度不宜超过1km ,光纤接头的预留长度不应小于8m。

10.在涂料涂层施工时会发生涂料回弹和大量漆雾飞扬现象的是()

A.空气喷涂法

B.刷涂法

C.滚涂法

D.高压无气喷涂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高压元气喷涂优点:克服了一般空气喷涂时,发生涂料回弹和大量漆雾飞扬的现象,不仅节省了漆料,而且减少了污染,改善了劳动条件;工作效率较一般空气喷涂提高了数倍至十几倍 ,涂膜质量较好, 适宜于大面积的物体涂装。
2022年一级建造师合格标准

一级建造师合格标准由中国人事考试网统一公布,合格分数线为试卷满分的60%,其中建设工程经济:60分;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均为78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10个专业:均为96分。【点击查看通知

2022年一级建造师查分时间

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成绩将于考后3个月左右在中国人事考试网公布。【历年一建成绩公布时间

精华考点>>【一建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备考资料>>【考前冲刺黄金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下载APP免费刷题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级建造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做题闯关、考点速记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好课推荐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取证班】班级和配套齐全,包括教材直播班、教材精讲班、习题班、案例专项班、高频考点班、真题解析班、模考金题班、考前直播集训班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拿下一建!

跟着老师抓重点,让每一分钟都在得分!

三大阶段,科学锁分:教材直播班、教材精讲班、习题班、案例专项班、高频考点班、真题解析班、模考金题班、考前直播集训班,助您通过一建
讲师助阵,扭转乾坤:赵春晓、王东兴、凌平平、江凌俊等多位师资跑赢,多年经验给你精准圈出重点
8大课程,学透考点:分阶段备考学习,课程+书+题库,一站式全方位辅导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