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 > 市政工程历年真题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工程》真题答案(案例四)

来源:233网校 2020-11-05 09:26:00

【考后更新:2020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真题及答案】

2020一建《市政工程》考生交流专区

点击查看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2020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真题在线估分

image.png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加入一建真题微信群,考后分享真题!

案例四

某市为了交通发展需修建一条双向快速环线(如图4 -1所示),里程桩号为K0+000~K19+998.984。建设单位将该建设项目划分为10个标段。项目清单如表4所示,当年10月份进行招标,拟定工期为24个月,同时成立了管理公司,由其代建。

image.png

各投标单位按要求中标后,管理公司召开设计交底会,与会参加的有设计、勘察、施工单位等。开会时,有③、⑤标段的施工单位提出自己中标的项目中各有1座泄洪沟小桥的桥位将会制约相邻标段的通行,给施工带来不便,建议改为过路管涵,管理公司表示认同,并请设计单位出具变更通知单,施工现场采取封闭管理,按变更后的图纸组织现场施工。③标段的施工单位向管理公司提交了施工进度计划横道图(如图4-2所示)

image.png

简答题

1、按表4所示,根据各项目特征,该建设项目有几个单位工程?写出其中⑤标段A的项目内容。①标段完成的长度为多少米?

答案:(1)29个单位工程

(2)A:道路工程、排水工程、沿路跨河中小桥

(3)⑩标段完成的长度为:19998.984-18000=1998.984m

2、成立的管理公司担当哪个单位的职责?与会者还缺哪家单位?

答案:(1)担当建设单位的职责

(2)与会者还缺:监理单位、建设单位

3、③⑤标段的施工单位提出变更申请的理由是否合理?针对施工单位提出的变更设计申请,管理公司应如何处理?为保证现场封闭施工,施工单位最先完成与最后完成的工作是什么?

答案:(1)合理;

(2)管理单位应同意并协调办理变更手续。

(3)最先完成的工作:施工围挡安装;最后完成的工作:施工围挡拆除

4、写出③标段施工进度计划横道图中出现不妥之处,应该怎样调整?

答案:(1)过路管涵开工时间过晚;应将管涵安排在 3 月初开始施工。

(2)排水工程与道路工程始末施工时间相同;应将道路工程安排在 5 月初施工。

(3)准备工作与竣工验收时间过长;应该压缩准备工作与竣工验收时间,使路桥时间更充裕。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一级建造师各科目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省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入口

各省一级建造师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