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 > 公路工程历年真题

2023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公路工程》真题及答案(1-10题)

来源:233网校 2023-09-10 21:29:12

2023年一级建造师考试于9月9日-10日举行,233网校为大家收集整理了2023一建《公路工程管理与实务》考试真题及答案供大家参考学习,快来一起估分对答案,及时知晓成绩吧!

👇👇下方扫码,进入2023年一级建造师真题估分👇👇

一建真题估分群

2023年一级建造师《公路工程》真题及答案

1、石质路床地面有地下水时,可设置 ( )进行排导。

A.排水路面

B.垫层

C.渗沟

D.土工格栅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路床底面有地下水时,可设置渗沟进行排导,渗沟应采用硬质碎石回填。

2、采用刚性桩处理软基,现浇混凝土大直径管桩和预制管桩施工质量标准中,检查项目不同的是( )

A.竖直度

B.桩距

C.单桩承载力

D.桩帽位置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

3、用于疏干潮湿边坡和引排边坡上局部出露的上层滞水,并起支撑边坡作用的排水设施( )

A.支撑渗沟

B.仰斜式排水孔

C.急流槽

D.边坡渗沟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边坡渗沟用于疏干潮湿边坡和引排边披上局部出露的上层滞水或泉水,并起支撑边坡作用。

4、矿料最大粒径为16mm 或19mm 的沥青混合料为 (  )沥青混合料。

A.细粒式

B.中粒式

C.粗粒式

D.特粗式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砂粒式沥青混合料:矿料最大粒径等于或小于4 . 75mm (圆孔筛5mm) 的沥青混合料,也称为沥青石屑或沥青砂。
细粒式沥青混合料: 矿料最大粒径为9.5mm 或13 .2mm (圆孔筛10mm 或15mm) 的沥青混合料。
中粒式沥青混合料:矿料最大粒径为16mm或19mm ( 圆孔筛20mm或25mm)的沥青混合料。
粗粒式沥青混合料.矿料最大粒径为26.5mm 或31.5 mm (圆孔筛30~40mm)的沥青混合料。
特粗式沥青混合料矿料的最大粒径等于或大于37 . 5mm (圆孔筛45mm) 的沥青混合料。

5、水泥混凝土路面出现严重断裂、板被分割成3 块以上,有错台或裂块并且已经开始活动的断板,应采用( )治理措施。

A.压住灌浆

B.扩缝灌浆

C.条带罩面

D.整块板更换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对于严重断裂,裂缝处有严重剥落,板被分割成 3 块以上,有错台或裂块并且已经开始活动的断板,应采用整块板更换的措施。

6、钻孔桩中,适用于淤泥质土钻孔的钻机是 (  )。

A.冲抓钻机

B.螺旋钻机

C.冲击钻机

D.旋挖钻机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旋挖钻机一般适用黏土、粉土、砂土、淤泥质土、人工回填土及含有部分卵石、碎石的地层。

7、高速公路通信系统光纤接续适合采用()。

A.绑接法

B.熔接法

C.热可缩管法

D.V形槽法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光纤接续宜采用熔接法,接续完成并测试合格后立即做增强保护措施。

8、重大事故隐患治理方案必须由 ( )组织编制。

A.单位负责人

B.单位技术负责人

C.项目负责人

D.项目专职安全管理人员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重大事故隐患必须由项目负责人组织编制“重大事故隐患治理方案

9、分包工程的变更管理中,向分包人下达设计变更指令的单位是( )。

A.建设单位

B.设计单位

C.监理单位

D.承包单位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承包人接到监理工程师依据合同发布的涉及发包工程的变更指令后,以书面确认方式通知分包人执行。

10、开工预付款的金额在项目专用条款数据表中约定,一般按()的百分比支付。

A.签约合同价

B.有效合同价

C.主要材料价款总额

D.主要材料和设备的价款总额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开工预付款是一项由业主提供给承包人用于开办费用的无息贷款,国际上一般规定范围是0~20%,国内开工预付款金额一般应为 10% 签约合同价。
插入模块

考后热点:考后复盘+总结!2023年一级建造师全科考情分析【汇总】

查分时间:2023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汇总

历年真题:历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真题解析视频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很多一建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签约特训班/钻石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蓝宝典》+《实务一本通》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习题班等7大班级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顺利备考一建!免费试听课程>>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