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民航机场工程 > 民航机场工程历年真题

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民航机场工程》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22-11-24 11:36:52

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11月19日-20日,其中《民航机场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考试时间11月20日14:00-18:00。建议各位考友下载好233网校APP,参与考后直播解析,和老师在线交流。下载APP,及时对答案>>

一建考试结束后,知晓成绩最快速的办法就是——估分!233网校将在每个科目考试结束后,及时发布各科2022年一建真题答案解析!大家可以扫描下方群二维码,进群估分对答案,也可扫描小程序二维码快速估分!

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进入估分

温馨提示:建议考生在考后尽快地进行估分,以免由于时间过久,忘记自己的考试答案,从而造成估分的误差!

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民航机场工程》真题及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共20分,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错选多选不得分。)

1.下列设备中,位于机场飞行区升降带内的是()。

A.大气透射仪

B.气象雷达

C.航向信

D.中指点标

参考答案:A(P64)
参考解析:以飞行区指标4F为例,升降带的范围是距跑道端60m及距跑道中心线两侧140m的范围内。大气射仪跑道跑道中心线的距离为90-120m在此范围之内;中指点信标距跑道入口的距离为1050±150m;航向信标距跑道末端的距离为180-600m;气象雷达无具体的位置。

2.新建运输机场必须建设的滑行道是()。

A.绕行滑行道

B.平行滑行道

C.联络滑行道

D.快速滑行道

参考答案:C(P9)
参考解析:联络滑行道是联系机坪和跑道之间的滑行道,所以必须建设。

3.机场飞行区内,与跑道宽度一致的是()。

A.联络道

B.停止道

C.净空道

D.跑道端安全区

参考答案:B(P6)
参考解析:停止道的宽度应和与其相接的跑道的宽度一致。

4.民用机场是指民用航空器起飞、降落、滑行、停放及进行其他活动使用的划定区域,包括()、装置和设施。

A.进场路

B.综合交通枢纽

C.输油铁路专线

D.附属建筑物

参考答案:D(P1)
参考解析:机场是指陆上或水上的一块划定区域(包括所有建筑物、设施和设备),其全部或部分供航空器着陆、起飞和地面活动之用。

5.下列结构用于运输机场沥青跑道上面层的是()。

A.沥青贯入式

B.沥青混凝土

C.微表处

D.沥青同步碎石

参考答案:B(P28)
参考解析:沥青面层分为贯入式、表面处治式和沥青混合料(沥青碎石、沥青混凝土)三种结构类型。在机场工程中,由于贯入式和表面处治式的强度和稳定性都较低,它们主要用于飞行区低等级道面及防吹坪、道肩等次要构筑物表面。机场沥青道面面层则采用沥青混合料。

6.水泥混凝土面层检查保证项目中,混凝土弯拉强度的龄期是()。

A.7天

B.14天

C.28天

D.90天

参考答案:C(P201)
参考解析:每500m3成型1组28d试件。

7.道面用粗集料应具有足够的强度,与粗集料强度最相关的检测指标是()。

A.洛杉矶磨耗损失

B.坚固性

C.压碎值

D.磨光值

参考答案:C(P317)
参考解析:水泥混凝土用碎石和机轧砾石的强度,采用压碎指标值进行质量控制,压碎值指标符合规定。

8.跑道沥青混凝土面层验收时,实测的保证项目是()。

A.沥青用量

B.跑道宽度

C.平整度

D.集料级配范围

参考答案:C(P202)
参考解析:相关规定在规范上,但结合课本和真题可以得出正确的选项。

9.下列通信导航监视系统设备中,需要全球卫星系统授时的是()。

A.全向信标系统

B.仪表着陆系统

C.多点定位系统

D.甚高频通信系统

参考答案:C(P49)
参考解析:但是多点定位技术依赖多个站点协同工作对航空器定位,需要对航空器位置进行实时解算,地面站利用全球导航卫星系统授时。

10.在建设全向信标台站时,如净空条件不能完全满足台站设置要求时,为改善遮蔽情况可采取的方法是()。

A.增加发射天线的数量

B.增加天线相对反射网的高度

C.增大全向信标发射机的功率

D.架高反射网高度及增大反射网面积

参考答案:D(P57)
参考解析:在山区或河谷地带建设全向信标/测距仪台站时,如果净空条件不完全满足台站设置场地规范的要求,可适当架高反射网高度并增大反射网面积以改善遮蔽情况。
2022年一级建造师合格标准

一级建造师合格标准由中国人事考试网统一公布,合格分数线为试卷满分的60%,其中建设工程经济:60分;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均为78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10个专业:均为96分。【点击查看通知

2022年一级建造师查分时间

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成绩将于考后3个月左右在中国人事考试网公布。【历年一建成绩公布时间

精华考点>>【一建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备考资料>>【考前冲刺黄金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下载APP免费刷题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级建造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做题闯关、考点速记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好课推荐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取证班】班级和配套齐全,包括教材直播班、教材精讲班、习题班、案例专项班、高频考点班、真题解析班、模考金题班、考前直播集训班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拿下一建!

跟着老师抓重点,让每一分钟都在得分!

三大阶段,科学锁分:教材直播班、教材精讲班、习题班、案例专项班、高频考点班、真题解析班、模考金题班、考前直播集训班,助您通过一建
讲师助阵,扭转乾坤:赵春晓、王东兴、凌平平、江凌俊等多位师资跑赢,多年经验给你精准圈出重点
8大课程,学透考点:分阶段备考学习,课程+书+题库,一站式全方位辅导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