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一级建造师>港口与航道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模拟试题

2016一级建造师《港口与航道工程》临考通关卷(2)

来源:233网校 2016年9月14日
导读: 以下由233网校提供的2016一级建造师《港口与航道工程》临考通关卷(2),以下只展示了部分试题,全部试题请进入在线题库做题。马上进入做题>>

全套试卷在线测试2016一级建造师《港口与航道工程》临考通关卷(2)最后冲刺速提45分>>

一单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斜坡堤堤心石坡面验收后,应按设计要求抛填块石垫层,其作用是(  )。
A.找平作用
B.倒滤作用
C.增密堤心石
D.加大堤心断面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填平斜面大块石的间隙,找平斜坡面以便准确、稳定、安全、高效地安放护面块体或护面大块石。

在海港工程中,采用涂层保护工艺的钢管桩,其涂层应伸人桩帽(或横梁)混凝土内()。
A.0~50mm
B.50~100mm
C.100~150mm 
D.150~200mm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略

水运工程分项、分部、单位工程的划分是进行工程质量控制和检验的依据,项目开工前应报水运工程质量监督机构()。
A.批准
B.审核
C.核定
D.备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是《水运工程质量检验标准》JTS 257—2008的规定

港口与航道工程费用索赔中,额外工作索赔的计算基础价格是()。
A.成本
B.损失
C.成本和利润
D.损失和利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略

关于板桩码头的说法,错误的是()。
A.主要是由连续地打入地基一定深度的板形桩构成的直立墙体,墙体上部一般由锚碇结构加以锚碇
B.有结构简单、用料省、方便施工等优点
C.对复杂地质条件适应性差,所以一般应用受限
D.耐久性较差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略

自航耙吸挖泥船以()来衡量其大小。
A.生产率
B.装机功率
C.舱容
D.艏吹管路流量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略

高性能混凝土一般应用最大粒径(  )mm、质地坚硬的粗骨料。
A.≤15
B.≤20
C.≤25
D.≤3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普通的混凝土粗骨料最大粒径一般为40mm,高性能混凝土粗骨料最大粒径一般为25mm,以保证混凝土的高强度、密实性和耐久性。

大型工程船舶拖航、调遣作业中,负责拖航全程管理的总指挥应由(  )担任。
A.企业船机主管部门负责人
B.企业调度部门负责人
C.主拖船长
D.被拖船长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大型工程船舶拖航、调遣作业是水上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拖航、调遣全程管理的总指挥对航行全程有绝对的指挥权,主拖船及主拖船长承担着拖航的主要任务和责任,也是最有能力、经验和责任心的,必须赋予其绝对的统一指挥权。

试题推荐:
2016年一级建造师最后10天临考通关试卷
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前押题直播9月18日起
2004-2015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汇总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一级建造师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