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考试指南 > 考试报名

2019年起这两省调整一级建造师报名资格审核方式

作者:233网校 2019-03-05 09:27:00

最新:2019年6月11日,中国人事考试网发布关于《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已明确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报考人员无需携带学历证明、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证明等证明材料到现场进行资格审核,将实行告知承诺制。【点击查看:报名告知承诺制解读>>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这两省将调整报名资格审核方式。分别是河南江苏

日前,河南职称网发布:从2019年开始,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由后审改为前审。2017、2018年报名未通过者,须参加资格审查方能考试!

image.png

根据人社部办公厅之前发布的《2019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工作计划》可知,受到影响的考试类别非常多。点击查看:2019年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计划及有关事项通知

image.png

其实,河南省是全国较早采用考后审核这一方式的省份,在2017年2月12日,河南省人社厅发布通知,将考前资格审核改为考后资格审核。两年后,河南省又变回了考前审核,你觉得其他省份会继续跟吗?

除了河南,今年还有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也发布了相关通知,由考前资格审核调整为考后资格审核。对比起来,河南和江苏两地的考生,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啊!

image.png

调整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资格审查方式 

我省对各类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不再进行考前报考资格现场审查,采取网上报名、网上资格审查的形式。 

①应试人员通过网上报名和缴费成功后,即可参加考试。 

②应试人员应承诺填报信息真实且符合报考资格,不得提供虚假信息报名参加考试。应试人员网上签订承诺书后,即视为其所填报信息真实且符合报考条件。 

③应试人员应通过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官方网站了解考务通知、报考须知、准考证打印、应考注意事项等考试信息。

说到这里,考前或是考后审核当然各有利弊,有的考生认为考前审核更有利,因为谁也不希望辛辛苦苦通过考试后,却因资格审核未通过而白忙一场。其实你只要你符合条件,对于考后审核又有什么担心的呢?最重要的认真复习备考,通过考试!零基础学习计划>>

对于其他省份是否会调整审核方式,本站将继续关注,有官方通知将及时更新发布!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