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考试指南 > 考试报名

江苏一级建造师资格审查及证书发放实行全程电子化服务

来源: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2019-01-25 08:20:00

我省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资格审查及证书发放实行全程不见面电子化服务

最近,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苏人社发〔2018〕383号),进一步改进和加强了我省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考资格审查及发证工作。 

该通知明确,2019年我省对相关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不再进行考前资格现场审查,采取网上报名、网上资格审查的形式,即应试人员通过网上报名、签订承诺书和缴费成功后,即可参加考试。省市有关部门对应试人员的考试资格审查采取网上审查的形式,考前考后全程网上审查。 

通知还明确,2019年起我省全面推行电子化成绩合格证明,符合发证资格人员名单公示期满15个工作日之后,可上网下载打印本人《成绩合格证明》。《成绩合格证明》在我省范围内与职业资格证书具有同等效用。 

该通知还强调,应试人员应承诺填报信息真实且符合报考资格,不得提供虚假信息报名参加考试,有关部门将全程审查应试人员的报名信息。应试人员如提供虚假证明材料或者以其他不正当手段取得的资格证书(成绩证明)一律无效,并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1号)规定进行处理。 

纳入网上报名、网上资格审查的专业资格考试的项目有一级建造师、二级建造师,监理工程师,注册城乡规划师,造价工程师,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一、二级注册计量师,注册设备监理师,注册测绘师,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药师,出版,审计,统计,经济(初、中级),翻译共17项考试。 

省人社厅朱从明副厅长说,推行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资格审查及证书发放全程不见面电子化服务,有利于为专业技术人员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服务,是落实“放管服”和“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加强人社系统行风建设的重要行动。

附件:《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苏人社发〔2018〕383号).doc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