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考试指南 > 考试报名

2021年天津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及科目

来源:233网校 2020-11-25 10:51:00

2020年天津一级建造师考试已经落下帷幕。许多考生已经等不及查成绩开始为下一年度的考试而备战了,那么,对于一级建造师考试的一些相关资讯不知道大家是否了解?下面学霸君给大家整理一级建造师2021考试时间及科目相关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2021年天津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及考试时间还未公布,大家可以参考2020年相关内容,不会有太大的差距!

一、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及科目

往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一般安排在每年9月第三周周六、周日。参考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定于9月19日至20日举行,具体时间和科目为:

考试日期考试时间考试科目
9月19日9:00-11:00建设工程经济
2:00-5:00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9月20日9:00-12:00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2:00-6:00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10个专业)

其中,《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分为公路、铁路、民航机场、港口与航道、水利水电、市政公用、通信与广电、建筑、矿业、机电工程等 10 个专业,考生可根据从事的工作选择其中一个专业科目报考。

二、一级建造工程师考试题型

考试科目题型与题量满分
建设工程经济单选题:60道 多选题:20道100分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单选题:70道 多选题:30道130分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单选题:70道 多选题:30道130分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单选题:20道 多选题:10道 案例题:5道160分 其中案例题120分

一建考试成绩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参加全部4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符合免试条件,参加2个科目(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考试的人员必须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为合格。

三、一级建造师报考科目搭配建议

1.报考一门:实务科目。建造师考试只报考一门建议从实务课程开始,实务课程是四门课程中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的一门课程,而且涉及到工程经济、工程项目管理和法规及相关知识。学习好实务课程,可以增加其他三门课程通过的信心。

2.报考两门:实务科目+建设工程经济。《建设工程经济》相对于其他两科公共课来说,需要理解的内容比较多,只凭死记硬背是不能拿下的。《建设工程经济》的建设工程估价这部分内容与实务科目有很多相通之处,可以结合起来学习、理解,如工程量偏差、建筑安装工程费的计算等。两者相辅相成,学习的效果远远大于“1+1”。

3.报考三门:实务科目+建设工程经济+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如果理解能力和记忆力比较好,可以选择报考三科。《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和《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内容与《建设工程经济》相比,记忆性的内容要多一些,大家可以灵活的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如果具有一定的项目经验,建议选择实务科目+建设工程经济+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这种组合。

4.报考4门:实务科目+建设工程经济+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一年报考四门课程,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并非是不能完成的目标。首先,需要保证每天固定的学习时间,三门公共课的学习时间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灵活安排;实务课程的学习时间应固定,并占相对大一些的比例。

四、一级建造师考试备考

距离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仅297天,如果备考略感吃力可以跟随233网校的老师进行学习,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化繁为简,教材精讲+案例分析+真题解析+考前突击,让你能够较为轻松的应对备考。233网校更为大家准备了高含金量学习资料,可免费领取哟~

免费领取一级建造师学习备考礼包】【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课程免费试听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得远。欢迎加入2021年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讨论问题、也能督促自己。打开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加入群聊:

2021一建备考群.jpg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领取

2021年各省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入口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