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考试指南 > 考试报名

2024年一级建造师报名社保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24-03-11 09:58:00

一级建造师报考社保要求因地区而异,并非所有地区都要求提供社保证明。具体还要以当地考务通知为准。

根据官方通知可知,一级建造师考试在资格审核时查社保的省份有:上海、山东、辽宁、广西、河南、河北、湖南、云南、贵州、西藏、宁夏、海南、陕西、安徽合肥。

不查社保的地区有:北京、天津、江苏、浙江、江西、吉林、广东、黑龙江、内蒙古、山西、福建、湖北、四川、重庆、新疆、甘肃、青海、西藏、安徽(除合肥)

2024年一级建造师报名社保要求参考下表:

(点击查看大图)

社保要求4.17更新.png

如果您对考试报名还有疑问,欢迎扫码咨询学霸君或进群交流哦!!!

新闻页APP推广-750.png

一建报名单位没有缴纳社保怎么办?

没社保并不意味着大家一定不能报考一级建造师证书考试,如果大家自己确实在做相关的工作,只是公司没有缴纳社保,可以通过补缴或是跨省考的方式来达到一个满足报考一建条件的方式。

跨省考举例:

比如A考生工作地在贵州,户籍地在河北。第一年准备报考贵州省一级建造师考试,但是社保未缴纳,无法提供社保证明。那么,建议A考生报考户籍地一建考试,即报考河北省一级建造师考试。

跨省考的前提!!是要工作地和户籍地不在同一个省份!

如果A考生工作地和户籍地都在同一省份,那么只能通过补缴的方式提供社保证明。否则,将无法通过资格审核,成绩将作废,取消证书发放。

一建报名工作年限必须和社保缴纳年限一致吗?

如果报考所在地的社保要求,是核查报考人员是否符合属地报名要求。如上海、云南。

那么,报考一级建造师工作年限无需跟社保缴纳年限一致,即工作年限不需要提供社保来证明。

举例如下:A考生本科学历报考上海一建考试,但是无居住证,仅需提供两年社保缴纳记录即可,无需和工作年限要求一致(即无需提供3年社保)

温馨提示:2024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将于6月7日-28日启动,一年仅一次报考机会,每年都有不少考生错过!为了帮助大家顺利报考,233网校特提供免费订阅功能,及时提醒你报考!

下方扫码免费订阅提醒,不错过一建重要考期!

插入模块

相关推荐:

指导:2024一建报名时间及入口| 一建报名新手指南

刷题:一级建造师章节试题免费刷  |  近5年真题在线测试

课程:一建培训课程免费试听  |  0元领一建好课

2024一建新课已上线,由233网校大咖赵春晓、王东兴、胡宗强等老师授课,8大班级覆盖备考全程、直播+录播双模式授课、还送核心教材教辅。新教材大改,2轮精讲新课火热更新中!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