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考试指南 > 成绩查询

2022年一建成绩延期公布!原因是阅卷推迟……

来源:233网校 2023-01-28 09:59:29

1月17日,中国人事考试网发布《2022年度注册城乡规划师职业资格考试等4项考试成绩将延期发布》通知,因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期完成阅卷工作, 2022年一建考试成绩将延期发布 。

通知原文如下:

根据之前的公告,此次一建阅卷工作本应该在2022年12月31日完成,预计2023年2月公布成绩。但因疫情影响阅卷无法按期完成,所以一建考试成绩将延期公布。你还在苦等成绩吗?免费扫码订阅233网校一建查分提醒,查分入口开通后,立即通知你!【点击订阅考试提醒

历年一建成绩查询时间

下面233网校整理了历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以便大家参考:

年份考试时间成绩查询时间距离时间 
2021年9月11、12日2021年12月21日考后101天    
2020年9月19、20日2020年12月15日考后87天
2019年9月21、22日2019年12月25日考后95天
2018年9月15、16日2019年1月3日考后110天
2017年9月16、17日2018年1月26日考后132天
2016年9月24、25日2016年12月27日考后94天

很多考生都觉得太慢了,一建除了实务科目需要人工阅卷,其他科目应该都是电脑阅卷,为什么要等那么久?阅卷问题有那么复杂吗?

说到阅卷流程!具体内容跟随小编了解一下吧!你可能就会理解其中原因了。

01整体阅卷流程长,过程严谨

一建考试阅卷可没有我们平时考试那么简单,阅卷过程比较严谨,每个流程都要规范化。整个一建评卷工作大致分为以下四个阶段:预评阶段---培训阶段---评卷阶段---复核阶段。

从预评到复核,每个流程都有相应的审核标准,还是很公平的,一般不会出现阅卷错误。不过,如果公布成绩后,对考试成绩有异议,可以申请复核哦!

02主观题阅卷复杂

参加过一建考试的小伙伴们都知道,一建试题由主观题和客观题组成,其中客观题实行电脑阅卷,而主观题则由相关专家、老师进行人工阅卷。

并且,主观题阅卷流程是由多个老师共同完成的,千万不要以为多个老师可以很快完成,这其中还会出现很多的问题。

首先阅卷老师会按照专业进行分组,一个人只负责一道题,进行两天的模拟测评和讲解之后,在保证阅卷质量的前提下,按照每题90秒的速度,开始阅卷。评分后,电脑会自动筛选出评判分数误差超过2分的试卷。

其次在初步一审阅卷之后,每张试卷的主观题还会再经过两个人复议评分,如果在两分以内,系统自动取平均值;如果误差超过两分,直接提交到小组负责人,为了确保质量,每人每天误差超过2分的试卷不得超过15份。

最后,随机从每个人批改的试卷中抽出10份,对此阅卷人的评分得出参考的误差,如果阅卷人有2份及以上的误差超过2分,该阅卷人评过的所有试卷收回被全部调出,进行二次分配,全部重新进行评分。

这样看来,一建试卷批阅过程相当严谨,一不小心就有可能“回炉重造”,所以为了保证阅卷过程的严谨性和规范性,时间需求必不可少。

总之,考试已经结束,目前我们要做的就是耐心等待,或者是估分后确定没希望的,就要抓紧时间开始新一轮的备考了。

查分:一建成绩查询时间 |  |

资料:学习计划+思维导图下载 | 历年真题下载

学习高频考点打卡集训 | 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

233网校一建好课推荐

很多一建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签约特训班/取证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蓝宝典》+《实务一本通》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习题班等7大班级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拿下一建!

跟着老师抓重点,让每一分钟都在得分!

三大阶段,科学锁分:教材直播班、教材精讲班、习题班、案例专项班、高频考点班、真题解析班、模考金题班、考前直播集训班,助您通过一建
讲师助阵,扭转乾坤:赵春晓、王东兴、凌平平、江凌俊等多位师资跑赢,多年经验给你精准圈出重点
8大课程,学透考点:分阶段备考学习,课程+书+题库,一站式全方位辅导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