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考试指南 > 成绩查询

入口开通!2023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正式发布!速来查分~

来源:233网校 2023-12-05 09:19:37

刚刚,中国人事考试网发布通知

2023年一建成绩查分入口正式开通!!

学霸君祝考友们,

都能成功上岸!💯

C7F99984C6EC455E99F465C0D34E586D.png

 🔥23年一建查分通道🔥 

点击下方图片链接,进入快速查分

2023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步骤

第一步:进入中国人事考试网,点击左侧成绩查询栏目,进入成绩查询页面。

第二步:输入自己的账号、密码、验证码,登录成绩查询系统。

第三步:登录成功。选择考试年份和“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09月)”,点击进入即可查询成绩。

温馨提示:成绩查询当天由于查询人数较多,常常会导致网站崩溃,如遇上登录不上、查询拥挤等问题,建议大家避开高峰时间段,错峰查询哦~

⏰今晚19:00,金牌助教解读

一建查分答疑&24年增项指导直播

解决你的考后疑问,赶紧预约👇


2023一建成绩查询常见问题答疑
01无法登录或忘记用户名/密码忘记怎么办?

一建成绩查询时需要输入报名时使用的账号、密码登录成绩查询系统,中国人事考试网的密码一般采用大写字母+小写字母+数字结合方式,不少于8位,考生可以按此规则尝试回忆一下。

如果仍然忘记,可通过预留问题找回密码或短信验证码找回。若忘记预留问题答案或手机号码已更换,请咨询报名地考试组织机构。

02成绩查询结果显示“-1、-2、-4”是什么意思?

成绩查询结果显示异常:

“-1”代表缺考,说明考生报名但未参加考试。

“-2”代表违纪,说明考生在考试过程中有违纪违规行为发生。

“-4”代表成绩无效,说明考后发现因报考条件不符或者存在其它违纪行为导致科目成绩无效,或虽无违纪违规行为但未按考试要求作答。

03对成绩有疑问,可以申请复核吗?

成绩公布后如对考试成绩有异议,考生可以在成绩公布后30日内向当地考试机构提交书面复查申请,各地人事考试机构汇总后报人社部考试中心,人社部考试中心汇总后交有关部门进行成绩复核,复核结果由各地人事考试机构反馈考生。

成绩核查范围:仅限于主观题科目。卷面有无漏评,分数的计算、合分、登分是否有误;客观题(答题卡作答)无考试成绩的;违纪、违规、异常记录的。

详情参考:各省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复查申请时间及要求(汇总)

04多少分及格?分数线会降吗?

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实行相对固定的合格标准,各科目合格标准为试卷满分的60%。即:

1、《建设工程经济》满分为100分,及格分数为60分。

2、《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满分为130分,及格分数为78分。

3、《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满分为130分,及格分数为78分。

4、《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满分为160分,及格分数为96分。

一建分数线下降基本没可能。一建曾经只有在2014年时市政实务科目降过分,这之后就没有再出现这样的情况了。

05成绩滚动是如何计算的?

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成绩实行滚动管理,不同报考级别成绩有效期不同。详情如下:

(1)考全科:参加4个科目考试的人员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

(2)免二科:参加2个科目考试的人员须在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相应应试科目,方可获得职业资格证书;

(3)增报专业:参加1个科目考试的人员须取得一级建造师资格证书后方可报名,通过应试科目后方可获得合格证明,该证明作为注册时增加执业专业类别的依据。

“连续2个考试年度”是指从有合格成绩的考试年度开始,连续不间断的2年为一个周期,如某科目2022年首次合格,则该科目的有效周期为2022年至2023年,不同科目有效期计算相互独立,连续滚动。举例如下:

2023年:参加一建考试,《工程经济》、《工程法规》两科成绩及格,可保留至下一年(即2024年)。
2024年:《项目管理》、《专业实务》两科成绩合格,即可拿证。
★PS:如果2024年仅通过《专业实务》一科,那么,成绩可保留至下一年,《工程经济/法规》科目成绩作废,2025年需要再报考《工程经济》、《工程法规》、《项目管理》3科,且全部成绩合格,2025年方可拿证。
查完成绩,这五件事别忘了做!
01别忘了晒成绩:赢豪礼!

值此查分季,233网校特开展了晒成绩赢好礼活动!辛苦了那么久得到的成绩,必是你夜以继日学习的成果。无论考的如何,亮出你的成绩单,让大家知道你的付出!

符合重学条件学员,要在网校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学申请,希望大家都用不到学、都能顺利通过所报科目!【联系客服>>

02别忘了考后审核:请提前备好材料!

2023一建成绩已出炉,考试通过的考生千万别忘记资格审核,审核未通过的考生,成绩作废不予发放证书。2023一建考后审核地区:广东、浙江、湖南、重庆、山西、广西、福建、安徽、甘肃、宁夏、陕西、江苏、河南、贵州、四川、海南、云南、青海、西藏(其余省份实行的是考前审核)

考后审核是指考生在四科成绩全部合格后,再携带相关资料于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审核。通常情况下需要携带以下资料:

1、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或学信网学籍报告证明)

2、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证明并加盖公章

4、户籍证明、社保缴费记录、劳动合同等【部分地区要求提供】

5、一级建造师资格证书【增项人员需提供】

6、建筑业企业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高级职务职称证书【免二科人员提供】

考生注意:每年考后审核有关通知一般会在成绩公布后的30天之内公布。资格复核部门一般会在审核期内以短信或电话通知需到现场提交审核资料的考生【详情查看】2023年一级建造师考后审核通知及要求汇总!>>

03别忘了关注合格名单!

据职业资格考试合格人员名单公示制度,各地考试机构在一建查分后,会及时公布考试合格人员的名单,并且公示一段时间,一般公示时间为7天以上。公示的内容通常包括考生的证件号码、姓名、报考级别、专业等重要信息。

届时,233网校将第一时间更新各地2023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合格人员名单,请大家务必及时关注,并收藏以下专题内容!

☟☟点击图片,及时查询☟☟

合格名单2-300_180.jpg

04别忘记领取合格证书:电子版和纸质版!

一级建造师成绩公布后要3个月左右才能拿证。因为成绩公布后到制作证书、再发往各地这个时间段需要3个月左右。

根据往年领证时间可知,全国一建纸质证书领取工作一般在次年3-6月进行。如下图重庆,证书制作及发放流程如下:

考生按通知要求选择邮寄或现场领取。邮寄时间结束后,未选择邮寄证书考生也可携带身份证到各市人事考试中心现场领取证书。2023年一级建造师证书领取时间,点击下图查询信息>>

注:纸质版证书未发放前,可以先下载电子版证书。一建电子证书一般在成绩公布后一个月左右可以下载。

05别忘了分享考试经验:赢取现金奖励!

回首2023年一级建造师备考路,我们有过彷徨,有过失措,有过犹豫,但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你有哪些经历想和大家一起分享的呢?现在,让我们用纸笔记录下这一年我们备考征程吧!参与【有奖征文】活动,说出你的一级建造师备考路吧,让他人借鉴你的成功经验!

2024年继续奋战,升职加薪!
01领查分福利,奋战2024年一建!

👏想奋战2024年的考生请注意!233网校一级建造师【💣查分2重福利】重磅来袭!

①现在购23年一建视频课程低至6.8折,再送8本核心教辅。

②其他建筑类课程下单立减上千元红包,再送教材教辅

真正限时低价,错过再无❗

早买早学才能早拿证,戳此优惠购课>>

02继续拿下其他建筑类证书

一般来说,考完一级建造师,可以考虑报考监理工程师、二级建造师、造价工程师、注册安全工程师、消防工程师等考试。拿到这些证书,可以从事不同岗位的工作,给未来创造更多的可能。这里,学霸君推荐一建考生:

1、转战监理:都说考一建送监理?两者考试知识点相通性约60%!学起来事半功倍~

2、转战造价:造价管理、计价2科的内容与一建的3科公共科高度重合,备考难度大大降低!

3、转战安全:手握注安和一建,相当于同时掌握两项建筑领域的重要技能。两证可同时注册、同时收益!

想知道你转战成功率有多高?来做题测评一下便知!>>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