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经济 > 建设工程经济学习笔记

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科目该怎么学习?只需对症下药规划好学习方案!

作者:233网校-Sunshine 2022-06-11 10:17:49

2022年一级建造师备考时间仅剩5个多月了,还有一部分考生不知道该怎么进行备考,233网校学霸君给大家带来《工程经济》学习计划,帮助大家顺利备考,成功上岸。

2022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及格并不难!这份学习计划请拿好~

2022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过关很简单,请收下这份学习计划!

《工程经济》考试介绍
01题型题量
科目题型题量分值说明
经济单选题6060分每题4个备选项,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多选题2040分每题5个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多选、错选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合计/80100分合格标准100*60%=60分
02科目特点

《建设工程经济》科目中,第1章:最难学,需要花费很多时间;第2章:不难,但不熟悉,学习比较吃力;第3章:重点,每年分值50分以上

《建设工程经济》本科目综合性较强,理论深度大,对学员细节知识内容的把握要求高。考试存在细节性偏题,计算题量多,难度大。

03分值分布

第一章和第二章占分值基本差不多,在20分~25分之间,第三章占分值在50分~55分之间,近年来比重逐渐增加。学霸君帮大家整理历年分值分布如下:

章节2021年2020年2019年2018年2017年
第一章 工程经济2325231724
第二章 工程财务2724242624
第三章 设工程估价5051535752
合计100100100100100
学习方法及注意事项
01科目和班别学习顺序

1、对于零基础的学员,建议先学习法规,因为法规的内容理解起来相对容易,先学容易的树立信心。先学法规,再学管理。最后再学最关键、最难的实务科目。或者管理、实务并行学习。

2、对于班别,精讲班是最系统,老师讲得最细也是最重要的班别,学员在学习的时候,一定要将精讲班作为最核心的学习对象。

3、班别学习顺序建议:教材精讲班习题班高频考点班真题解析班模考金题班考前直播集训班

02学习方法及技巧

1、抓住精讲班。精讲班学习的时候,先听视频,听视频一定要理解式学习,要想尽各种办法去理解。听完视频一定要做相对应的章节题,巩固所学,掌握考核方向。

233网校王东兴老师工程经济精讲班>>

2、多做题,做真题。在学完精讲班视频之后,大家已经对整个教材的内容有了一个系统的把握,这时我们可以找历年3-5年的真题来检测一下自己的学习成果,当检测结果不满意时,也不用着急和恼火,记不往,不会做,都是正常的,耐心对着自己的知识薄弱再次回到教材或课程,再进行巩固一遍,学习就是不断的反复,才能做到让知识刻画到自己的脑子里。

近6年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免费刷>>

3、资料不宜多,宜精。我们每一个人的精力有限,学习时间也有限,233网校提供的资料,如课程讲义、教材、VIP题库、真题等,足够您学习用,只要将里面的内容认真掌握了,通关取证是没有问题的,所以建议同学们不要到处下载,到处找资料,安心静下心来跟着我们的节奏学习。

一级建造师免费资料包,下载学习>>

4、有所取舍,学会放弃。我们这是一个过线考试,不要求高分,只要求及格,所以当同学们时间紧张的情况下,一定要懂得取舍,该放弃的章节,比如分值占比不高,性价比不高的章节,果断放弃,不浪费时间。

5、补充题把握“关键词”。排序题把握“逻辑关系”。归类题把握“层级关系”。计算题把握“例题”。综合题把握“理念”。

三大阶段体系备考,有效通关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钻石班三大阶段体系(基础阶段、强化阶段、冲刺阶段),游玩式逐阶攻克难点,直播+录播双教学模式,剖析重难点全方位无死角。

了解2022年一建钻石班课程>>

01基础阶段——系统学习,夯实基础(5周左右)

本阶段主要学习内容:精讲班视频+VIP章节题练习+2021年真题卷

本阶段是整个学习过程中最重要的学习阶段,同学们一定要严格按照学习计划执行下去,将基础打好打牢。

基础阶段要点建议班级
学习原则1、以章节为单位,每听完一章的视频课程+练习VIP章节习题。 
2、一定要拿出笔和本子,做笔记,做笔记,做笔记,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记笔记是一个重要的方法,能帮助我们强化记忆。 
3、一定要理解式的学习。遇到不懂的地方,一定多问多查资,利用多种渠道,如后台答疑问老师或百度等,直到弄懂理解为止,切记死性硬背。

教材精讲班

VIP题库

学习目标1、每一章章节题做题分值达到75%以上的正确率。一定要完成目标! 
2、平均每天花费2.5小时左右时间学习。(上下班途中刷题、中午休息时间听视频、下班回家听视频做题,利用一切可利用时间、周末全天学习)。 
3、标记易错点,善用易错题功能,掌握知识点的系统结构。 
4、每学习完一章,做好个人学习总结,了解自身的薄弱点和易错点、易忘点,为强化阶段学习做好准备。 
5、本阶段最后阶段利用2021年真题解析模拟测试,正确率75%以上。
02强化阶段——强化提升,专项突破(3周左右)

本阶段主要学习内容:章节题错题知识点巩固+习题班+习题班同步测试+高频考点班+真题解析班+真题卷

(1)针对性讲解具有代表性的典型习题,分析出题方向,总结各题型答题技巧。

(2)串讲历年考试中反复出题的高频考点,针对性突破重难点,稳抓核心分值。

(3)对当年的考试真题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课程预测下次考试趋势及方向。

强化阶段要点建议班级
学习原则1、将基础阶段学习中做错的章节习题,再练习一遍,并巩固相对应的知识点,回到精讲班将对应的知识点再听一遍,直到弄懂。 
2、习题班学习流程:做同步测试习题→听对应的习题班课程讲解→针对自己的薄弱点,结合对应的精讲班课程进行温习巩固。 
3、在学完精讲班后再进行高频考点班学习。 
4、真题解析班学习流程(“先练再听解析再练”):练习真题卷→结合真题解析课程核对答案→结合测试情况+精讲班进行巩固、查漏补缺。
真题解析班
高频考点班

VIP题库
学习目标1、每天保持2.5小时左右的学习时间。
2、结合精讲班、习题班的掌握情况学习高频考点班,对重难点、高频点、易错点进行强化学习。结合“错题集”“标记”功能,做好知识点的学习笔记。 
3、2021年真题解析测试目标:正确率80%以上,熟悉考试节奏,掌握答题方法。
03冲刺阶段——做直播集训,预测考点(2周左右)

本阶段主要学习内容:考前直播集训班+模考金题班+历年真题

(1)考前直播集训班:预计考前30天上线,深度剖析历年高分值考点,集中式强化训练,实现考前迅猛式锁分。

(2)模考金题班:预计考前20天上线,讲解2套高含金量考题突击卷,并配套电子版在线试题,预测考试方向及趋势。

冲刺阶段要点建议班级
学习原则模考金题班:“先练再听解析再练”考前直播集训
模考金题班
学习目标跟着老师的直播班学习完课后,做历年真题,历年真题每一个知识点弄懂吃透。

希望大家通过这几个阶段的学习,熟悉掌握知识点及考试注意事项。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33网校希望大家都能在2022年考出理想的成绩!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好课推荐

还在为不知道怎么备考而发愁吗?

还在为每天上班没空学习而感到焦虑吗?

还在为看到厚厚的教材不知道从何开始而苦恼吗?

现在有一个快速通关2022年一建的机会,你准备好了吗?

全程脱离教材的束缚,轻装上阵,我们的目标是拿下一建证书!

课程.jpg

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备考冲刺!免费试听课程>>
【学】2套教学。教材精讲班分直播、录播2套模式精讲教材,2轮复习,全面学透教材考点;
【讲】19名大咖。赵春晓、王东兴、胡宗强、梅世强等19名大咖授课,超精彩课程,学习停不下来;
【辅】4类资料。官方教材+通关宝典+实务过关一本通+历年真题,与课程配套学习,事半功倍;
【练】8大试题。赠送题库会员,含章节练习、模拟试题等8大模块,学练结合真正提升做题能力;
【保】4大保障。2个考期+1次免费重学+支持7天退换+报名不成功退款(仅限全科班级)。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chenjing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