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经济 > 建设工程经济模拟试题

2019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章节题:利润和所得税费用

来源:233网校 2019-04-12 08:02:00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大礼包(600元优惠券+讲师课程+备考资料)>>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9月21日、22日,本文整理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

1Z102000 工程财务

1Z102040 利润和所得税费用进入在线做题

1、根据《公司法》,公司税后利润的分配原则不包括(  )。 

A.非有盈余参与分配原则

B.按法定顺序分配的原则

C.同股同权、同股同利原则

D.公司持有的本公司股份不得分配利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我国《公司法》规定的公司税后利润的分配原则可以概括为以下几个方面:1.按法定顺序分配的原则。2. 非有盈余不得分配原则。3. 同股同权、同股同利原则。4. 公司持有的本公司股份不得分配利润。所以A正确。

2、企业使用或者销售的存货的成本计算方法,不适用(  )。 

A.先进先出法

B.移动平均法

C.加权平均法

D.个别计价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企业使用或者销售的存货的成本计算方法,可以在先进先出法、加权平均法、个别计价法中选用一种。计价方法一经选用,不得随意变更。所以B正确。

3、关于利润的公式:①净利润=利润总额-所得税费用;②未分配利润=利润总额-所得税费用;③利润总额=营业利润+营业外收入-营业外支出;④净利润=营业利润+营业外收入-营业外支出,正确的是(  )。 

A.②③

B.①④

C.①③

D.②④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净利润=利润总额一所得税费用 利润总额=营业利润+营业外收入一营业外支出。所以C正确。

4、一般情况下,企业所得税的税率为(  )。 

A.15%

B.20%

C.25%

D.3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企业所得税法》规定,没有特殊情况下,企业所得税率为25%。

5、企业的投资收益不包括(  )。 

A.对外投资享有的利润

B.股利

C.债券利息

D.中途转让投资取得低于账面价值的差额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投资收益(或损失)是指企业以各种方式对外投资所取得的投资收益减去投资损失后的净额,即投资净收益。投资收益包括对外投资享有的利润、股利、债券利息、投资到期收回或中途转让取得高于账面价值的差额,以及按照权益法核算的股权投资在被投资单位增加的净资产中所拥有的数额等。中途转让取得低于账面价值的差额属于投资损失;中途转让取得高于账面价值的差额才属于投资收益。

6、下列资产中,不是以公允价值作为计税基础的是(  )。 

A.盘盈的固定资产

B.通过捐赠、投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债务重组等方式取得的固定资产

C.通过支付现金以外的方式取得的投资资产

D.通过支付现金以外的方式取得的存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盘盈的固定资产,以同类固定资产的重置完全价值为计税基础;通过捐赠、投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债务重组等方式取得的固定资产,以该资产的公允价值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为计税基础;通过支付现金以外的方式取得的投资资产,以该资产的公允价值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为成本;通过支付现金以外的方式取得的存货,以该存货的公允价值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为成本;融资租入的固定资产,租赁合同未约定付款总额的,以该资产的公允价值和承租入在签订租赁合同过程中发生的相关费用为计税基础。

7、某企业因排放的污水超出当地市政污水排放标准而缴纳罚款200万元,财务上该笔罚款应计入企业的(  )。 

A.营业外支出

B.销售费用

C.管理费用

D.营业费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的考核点是营业外支出的内容。营业外支出包括:①固定资产盘亏;②处置固定资产净损失;③处置无形资产净损失;④债务重组损失;⑤罚款支出;⑥捐赠支出;⑦非常损失。

8、计算企业应纳税所得额时,不能从收入中扣除的支出是(  )。 

A.销售成本

B.坏账损失

C.税收滞纳金

D.存货盘亏损失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所得税的计税基础的相关内容。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下列支出不得扣除:①投资者支付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款项;②企业所得税税款;③所得滞纳金;④罚金、罚款和被没收财物的损失;⑤《企业所得税法》第九条规定以外的捐赠支出;⑥赞助支出;⑦未经核定的准备金支出;⑧与取得收入无关的其他支出。

9、一般情况下,下列项目中,可以用于弥补公司亏损的是(  )。 

A.税后利润、资本公积金

B.税后利润、法定公积金

C.资本公积金、法定公积金

D.资本公积金、任意公积金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按照税后利润的分配顺序,首先就是弥补公司以前年度亏损,公司的法定公积金不足以弥补以前年度亏损的,在依照规定提取法定公积金之前,应当先用当年利润弥补亏损,故应选择税后利润。法定公积金有专门的用途,其中就包括弥补亏损,公司出现亏损直接影响到公司资本的充实、公司的稳定发展以及公司股东、债权人权益的有效保障,因此,我国有关立法历来强调“亏损必弥补”,故应选择法定公积金。但是,根据《公司法》第一百六十九条的规定,资本公积金不得用于弥补公司的亏损,这是因为资本公积金不同于盈余公积金,其来源是公司股票发行的溢价款等,而非公司利润,因此从理论上讲不能用于弥补亏损是正确的,故不选择资本公积金。

10、在计算所得税时,企业已作为坏账损失处理后又收回的应收款项应列入企业的(  )。 

A.销售收入

B.应收账款

C.接受捐赠收入

D.其他收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的考核点是所得税的计税基础中收入总额包括的内容。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收入总额是企业以货币形式和非货币形式从各种来源取得的收入,包括销售货物收入、提供劳务收入、转让财产收入、其他收入等9项。其中,第9项其他收入包括企业资产溢余收入、逾期未退包装物押金收入、确实无法偿付的应付账款、已作坏账损失处理后又收回的应收账款等。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