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经济 > 建设工程经济模拟试题

2019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章节题:企业财务报表

来源:233网校 2019-04-13 08:00:00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大礼包(600元优惠券+讲师课程+备考资料)>>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9月21日、22日,本文整理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

1Z102000 工程财务

1Z102050 企业财务报表进入在线做题

1、资产负债表中,负债类项目一般是按照(  )排列的。 

A.债务金额的大小

B.债务的流动性

C.债务必须支付的利息高低

D.债务必须支付的时间顺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资产负债表由两部分内容构成:第一部分是资产类,企业资产按其流动性(即把资产转换成现金所需要的时间)大小顺序排列,分为流动资产和非流动资产列示;第二部分是负债类,它们按债务必须支付的时间顺序排列,分为流动负债和非流动负债列示。所以D正确。

2、企业编制现金流量表时,企业的基本情况应当在(  )披露。

A.资产负债表

B.利润表

C.现金流量表

D.财务报表附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企业会计准则》规定,附注应当披露财务报表的编制基础。附注一般按如下顺序至少披露下列内容:(1)企业的基本情况。(2)财务报表的编制基础。(3)遵循企业会计准则的声明。(4) 重要会计政策的说明和重要会计估计的说明。重要会计政策说明包括财务报表项目的计量基础和会计政策的确定依据等。重要会计估计的说明包括下一会计期间内很可能导致资产、负债账面价值重大调整的会计估计的确定依据等。(5)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变更以及差错更正的说明 。(6)报表重要项目的说明。(7)或有和承诺事项、资产负债表日后非调整事项、关联方关系及其交易等需要说明的事项。(8)有助于会计报表使用者评价企业管理资本的目标、政策和程序的信息。

3、企业利润表中的净利润为利润总额减去(  )的余额。 

A.资产减值准备

B.销售税金及附加

C.所得税费用

D.每股收益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企业当期利润总额减去所得税费用后的金额,即企业的税后利润,或净利润。 净利润=利润总额一所得税费用

4、财务报表和财务报表附注的关系是(  )。 

A.财务报表附注是对财务报表的补充

B.财务报表是对财务报表附注的补充

C.财务报表附注是编制财务报表的基础

D.财务报表和财务报表附注是平行的两类报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由于财务报表中所规定的内容具有一定的固定性和规定性,只能提供定量的会计信息,其所能反映的会计信息受到一定的限制。财务报表附注是对财务报表的补充。

5、下列经济活动产生的现金中,不属于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是(  )。 

A.处置子公司收到的现金净额

B.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

C.分配股利支付的现金

D.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点是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包括的内容。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包括:①吸收投资(包括发行股票、股东增加投资等)收到的现金;②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③收到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④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⑤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支付的现金;⑥支付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6、企业财务报表是根据按照会计准则确认和计量的(  )交易和事项编制的。 

A.计划发生的

B.实际发生的

C.预计可能发生的

D.肯定将发生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企业应该依据实际发生的交易和事项,遵循《企业会计准则》的所有规定进行确认和计量,企业财务报表是在上述基础上编制的,计划中的、预计将发生的和将来发生的交易和事项均不能作为会计要素进行确认和计量,故B选项为正确选项。

7、我国企业利润表采用的形式是(  )。 

A.单步式

B.多步式

C.左右结构式

D.报告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我国采用的是多步式利润表,通过对当期的收入 费用、支出项目按性质加以归类,按利润形成的主要环节列示一些中间性利润指标,如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净利润,分步计算当期净损益。

8、资产负债表是反映企业的某一特定日期(  )的报表。 

A.财务状况

B.现金流量

C.经营成果

D.利润分配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点是资产负债表的概念、内容。 资产负债表是反映企业在某一特定日期的财务状况的会计报表。利润表是反映企业在一定会计期间经营成果的会计报表。现金流量表是反映企业一定会计期间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流入和流出的会计报表。

9、会计工作中涉及的财务报表不包括(  )。 

A.盈亏平衡表

B.现金流量表

C.利润表

D.资产负债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财务报表由报表本身及其附注两部分构成,附注是财务报表的有机组成部分。报表至少应当包括: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所有者权益(或股东权益)变动表。财务报表的这些组成部分具有同等的重要程度。

10、企业利润表中的费用列报一般是按照费用的(  )分类的。 

A.票据单位

B.票据类型

C.功能

D.计量单位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财务报表是汇总的财务报告,不同于明细账簿,一般分为经营业务发生的成本、管理费用、销售费用和财务费用等类别,所以A、B不正确,费用的计量单位都是货币计量,所以D不正确。按照费用的功能分为经营成本、管理费用、销售费用、财务费用等,故C为正确选项。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