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经济 > 建设工程经济历年真题

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历年真题章节题(1Z102020)

来源:233网校 2020-05-11 08:46:00

通过一建历年真题,熟悉考试“套路”,对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可以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一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进各专业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点击进入>>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word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点击进入>>【汇总】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历年真题章节题

1Z102010 财务会计基础

1.(2011 年)某施工企业购买一台新型挖土机械,价格为 50 万元,预计使用寿命为 2000 台班,预计净残值为购买价格的 3%,若按工作量法折旧,该机械每工作台班折旧费应为( )元。

A.242.50

B.237.50

C.250.00

D.257.70

参考答案:A

2.(2011 年)为完成工程所发生的、不易直接归属于工程成本核算对象而应分配计入有关工程成本核算对象的支出,称为( )。

A.期间费用

B.营业外支出

C.管理费用

D.间接费用

参考答案:D

3.(2012 年)根据我国现行《企业会计准则》,企业支付的广告费属于企业的( )。

A.资本性支出

B.利润分配支出

C.期间费用

D.营业外支出

参考答案:C

4.(2012 年)施工企业从银行借款 50 万元用作工程的投标保证金,该借款产生的利息属于( )

A.营业外支出

B.期间费用

C.资本性支出

D.投资性支出

参考答案:B

5.(2012 年)根据我国现行《企业会计准则》,不能列入工程成本支出的是( )。

A.处置固定资产的净损失

B.生产所耗用的人工费

C.生产所耗用的材料费

D.企业下属的施工单位为组织和管理施工生产活动所发生的费用

参考答案:A

6.(2013 年)某㻵侠企业施工的 M 项目于 2012 年 10 月工程完工时只发生材料费30 万元,项目管理人员工资8 万元,企业行政管理部䰘发生水⭥费2 万元。根据现行《企业会计准则》,应计入工程成本的费用为( )万元。

A.30

B.38

C.32

D.40

参考答案:B

7.(2013 年)根据现行《企业会计准则》,应计入管理费用的有( )。

A.印花税

B.管理人员劳动保护费

C.应付债券利息

D.固定资产使用费

E.法律顾问费

参考答案:ABDE

8.某施工企业在 2012 年度同时进行甲乙丙丁是个单项合同的施工生产。本年度甲乙丙丁各单项工程实际发生的直接费用分࡛为:2000 万元、1000 万元、4000 万元和 3000 万元。本年度发生的与四个单项工程施工均相关的间接费用共计 300 万元。则丙单项工程本年度应分担的间接费用为( )万元。

A.60

B.30

C. 120

D.90

参考答案:C

9.(2014 年)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 15 号——建造合同》,属于工程成本直接费用的是( )。

A.管理费用

B.销售费用

C.财务费用

D.人工费用

参考答案:D

10.(2014 年)根据现行《企业会计准则》,下列支出中应列为当期费用的是( )。

A.缴纳罚款

B.购买生产原料支出

C.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D.股利分配支出

参考答案:B

11.(2014 年)关于施工企业确定工程成本核算对象的说法,正确的是( )。

A.通常以单项建造合同作为施工工程成本核算的对象

B.工程成本核算对象宜在开工前确定,也可以开工后确定

C.不能按分立合同来确定工程成本核算对象

D.不能按合并合同来确定工程成本核算对象

参考答案:A

12.(2014 年)如果计划在固定资产投入使用的前期提取较多的折旧,后期提取较少的折旧适合采用的折旧方法有( )。

A.工作台班法

B.行驶里程法

C.双倍余额递减法

D.平均年限法

E.年数总和法

参考答案:CE

13.(2015 年)某施工机械预算价格为 200 万元,预计可使用 10 年,每年平均工作 250 个台班,预计净残值 40 万元,按工作量法计算折旧,则该机械台班折旧费为( )万元。

A. 0.8

B. 0.64

C. 0.08

D. 0.064

参考答案:D

14.(2015 年)工程成本核算包括的环节有:①核算与分配各项生产费用;②设置成本核算科目,开设成本明细账;③计算年度合同费用;④计算期末工程成本;⑤ 编制单位工程竣工成本决算。则正确的核算程序是( )。

A. ①②③④⑤

B.②①④③⑤

C. ①②④③⑤

D. ②③①④⑤

参考答案:B

15.(2016 年)某施工企业 5 月份购买原材料 380 万元,其中 5 月份消耗 120 万元,其余 260 万元 6 月份生产使用;施工用的模板是 3 月份租赁的,租期 8 个月,并支付租金 160 万元,按月均᩺,6 月份企业办公费支出为 10 万元,不计算其他费用,则权责发生制下该企业 6 月份的生产成本为( )万元。

A.260

B.270

C.280

D.290

参考答案:C

16.(2016 年)施工企业发生的期间费用中,应计入财务费用的是( )。

A.企业财务管理软件采购费用

B.财务管理人员的工资

C.企业发行债券支付的手续费

D.参与投标发生的投标费用

参考答案:C

17.(2016 年)固定资产双倍余额递减法折旧的特点有( )

A.每年计算折旧的固定资产价值不变

B.折旧率逐渐降低

C.计算折旧时不考㲁固定资产预算净残值

D.折旧年限比平均年限法折旧年限短

E.前期折旧额高,后期折旧额低

参考答案:CE

18.(2017 年)施工项目间接费用计入工程合同成本的方式是( )。

A.直接计入主要受益对象的合同成本

B.按受益合同直接费的百分比分配计入合同成本

C.按受益合同数量平均分配计入合同成本

D.按受益合同金额百分比分配计入合同成本

参考答案:B

19.(2017 年)施工企业向建设单位提供预付款担保生产的费用,属于( )。

A.财务费

B.财产保险费

C.风险费

D.办公费

参考答案:A

20.(2017 年)下列固定资产折旧方法中,属于加速折旧方法的有( )。

A.平均年限法

B.工作量法

C.行驶里程法

D.年数总和法

E.双倍余额递减法

参考答案:DE

21.(2018 年)施工企业向银行结售汇时发生的汇兑损失应计入企业的( )。

A.生产费用

B.财务费用

C.管理费用

D.间接费用

参考答案:B

22.(2018 年)某施工企业的第一业务部 3 月份发生的间接费总额为 30 万元,该部䰘当月在建的两个施工项目的规模、直接费用及间接费用定额如下表,若间接费采用间接费用定额加权分配,则甲项目 3 月份应分摊的间接费用为( )万元。

A.12.00

B.14.63

C.15.36

D.16.00

参考答案:B

23.(2018 年)企业购置一套达到固定资产标准的设备,则下列支出中应计入该项固定资产原值的有( )。

A.企业采购人员基础工资

B.设备联合试运转费

C.设备购买价格

D.设备运杂费

E.设备安㻵费

参考答案:CDE

如果你对一级建造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建考试。(点击进入一建新手指南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各省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入口

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各科目历年真题及答案

2020年一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