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经济 > 建设工程经济历年真题

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历年真题章节题(1Z102060)

来源:233网校 2020-05-11 10:04:00

通过一建历年真题,熟悉考试“套路”,对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可以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一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进各专业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点击进入>>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word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点击进入>>【汇总】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历年真题章节题

1Z102060 财务分析

1.(2011 年)某企业在一个会计期间的营业收入为 600 万元,期初应收账款为 70 万元,期末应收账款为130 万元,则该企业应收账款周转率为( )。

A.4.62

B.8.57

C.10.00

D.6.00

参考答案:D

2.(2012 年)要分别分析材料消耗量和采购单价对工程材料费用的影响,可采用的财务分析方法是( )。

A.趋势分析法

B.因果分析法

C.比率分析法

D.因素分析法

参考答案:D

3.(2012 年)下列财务比率中,属于企业偿债能力分析指标的是( )。

A.总资产周转率

B.净资产收益率

C.营业增长率

D.流动比率

参考答案:D

4.(2013 年)下列财务指标中,数值越高,表明企业资产的盈利能力越强的指标是( )。

A.总资产报酬率

B.营业增长率

C.速动比率

D.总资产周转率

参考答案:A

5.(2013 年)下列财务指标中,可以反映企业资产管理效率的指标是( )。

A.净资产收益率

B.存货周转率

C.流动比率

D.资本积累率

参考答案:B

6.(2014 年)分析企业债务清偿能力时,可列入速动资产的有( )。

A.货币资金

B.应收票据

C.应收账款

D.交易性金融资产

E.存货

参考答案:ABCD

7.(2015 年)某企业流动比率为 3.2,速动比率为 1.5,该行业平均的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分࡛为 3 和 2,关于该企业流动资产和偿债能力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该企业的偿债能力强

B.该企业的流动资产存货比例过大

C.该企业的应收票据,应收账款比例较大

D.该企业流动资产中货币资金比例大

参考答案:B

8.(2015 年)杜邦财务分析体系揭示的是( )对净资产收益率的影响。

A.总资产净利率及资产总额

B.企业获利能力及权益乘数

C.资本积累率及销售收入

D.企业增长率及资本积累

参考答案:B

9.(2015 年)企业财务比率分析中,反映盈利能力的指标有( )。

A.总资产周转率

B.总资产净利率

C.净资产收益率

D.存货周转率

E.营业增长率

参考答案:BC

10.(2016 年)某施工企业 8 月份钢筋原材料的实际费用为 2 万元,而计划值为 20 万元,由于钢筋原材料费由工程数量、单位工程量钢筋耗用量和钢筋单位三个因素乘积构成,若分析这三个因素对钢筋原材料的影响方向及程度,适宜采用的财务分析方法是( )。

A.概率分析法

B.因素分析法

C.结构分析法

D.趋势分析法

参考答案:B

11.(2016 年)数值越高,则表明企业全部资产的利用率就越高,盈利能力越强的财务指标是( )。

A.营业增长率

B.总资产净利率

C.总资产负债率

D.资产积累率

参考答案:B

12.(2016 年)分析企业债务清偿能力时,可列入速动资产的有( )。

A.货币资金

B.应收票据

C.应收账款

D.存货

E.交易性金融资产

参考答案:ABCE

13.(2017 年)下列财务指标中,数值越大则表示企业᩺售能力越强的指标是( )。

A.流动比率

B.净资产收益率

C.总资产周转率

D.资产负债率

参考答案:C

14.(2017 年)某企业 2016 年实现净利润为 1000 万元,᩺售收入为 10000 万元,总投资周转率为 0.8,权益乘数为 1.5。不考㲁其他因素,采用杜邦财务分析体系计算的净资产收益率是( )。

A.100%

B.15%

C.12%

D.10%

参考答案:C

15.(2017 年)企业财务分析中,用于衡量资产管理效率的指标有( )。

A.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周转率

B.总资产净利率

C.存货周转率

D.资本积累率

E.资产负债率

参考答案:AC

16.(2018)能够表明每 1 元股东权益相对于负债的金额的财务分析指标是( )。

A.资产负债率

B.权益乘数

C.流动比率

D.产权比率

参考答案:D

17.(2018)某企业年初资产总额为 500 万元,年末资产总额为 540 万元,当年总收入为 900 万元,其中主营业务收入为 832 万元,则该企业一年中总资产周转率为( )次。

A.1.80

B.1.73

C.1.60

D.1.54

参考答案:C

18.(2018)为了客观分析企业盈利能力,收集相关分析数据时应当排除的项目有( )。

A.证券买卖等非正常经营项目

B.新开发刚投入生产的经营项目

C.已经或将要停止的营业项目

D.目前处于亏损状态的经营项目

E.会计准则变更带来的累积影响

参考答案:ACE

如果你对一级建造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建考试。(点击进入一建新手指南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各省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入口

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各科目历年真题及答案

2020年一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