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经济 > 建设工程经济历年真题

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真题章节考点试题(1Z103020)

来源:233网校 2020-12-11 08:27:00

1Z103020建设工程定额

考点一:建设工程定额的分类

真题演练:在合理的劳动组织和正常的施工条件下,完成某单位合格分项工程的时间消耗为所有班组完成时间均不超过1个工日,其中个别班组可以在0.50工日完成,多数班组经过努力可以在0.80工日完成。则编制施工定额时,人工消耗宜为( ) 工日。

A.1.00

B.0.80

C.0.77

D.0.5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施工定额水平必须遵循平均先进的原则。所谓平均先进水平,是指在正常的生产条件下,多数施工班组或生产者经过努力可以达到,少数班组或劳动者可以接近,个别班组或劳动者可以超过的水平。

考点二:人工定额的编制

真题演练:编制人工定额时,工人定额工作时间中应予以合理考虑的情况是( )。

A.由于水源或电源终端引|起的停工时间

B.由于工程技术人员和工人差错引|起的工时损失

C.由于劳动组织不合理导致工作中断所占用的时间

D.由于材料供应不及时引起的停工时间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施工本身造成的停工时间,是由于施工组织不善、材料供应不及时、工作面准备工作做得不好、工作地点组织不良等情况引起的停工时间。非施工本身造成的停工时间,是由于水源、电源中断引起的停工时间。前一种情况在拟定定额时不应该计算,后一种情况定额中则应给予合理的考虑。

考点三:材料消耗定额的编制

周转性材料消耗一般 与下列四个因素有关:

1.第一次制造时的材料消耗量(一次使用量)

2.每周转使用一次材料的损耗(第二次使用时需要补充)

3.周转使用次数

4.周转材料的最终回收及其回收折价

真题演练:编制工程周转性材料消耗定额时,影响周转性材料消耗的因素主要有( ) 。

A.周转材料的制造工艺

B.周转使用次数

C.周转材料的最终回收及其回收折价

D.周转材料补损的难易程度

E.每周转便用一次材料的损耗

参考答案:BCE
参考解析:影响周转材料消耗的因素包括:(1)第一次制造时的材料消耗(一次使用量);(2)每周转使用一次材料的损耗(第二次使用时需要补充);(3)周转使用次数;(4)周转材料的最终回收及其回收折价。

考点四:施工机械台班使用定额的编制

真题演练:机械台班使用定额的编制内容包括( ) 。

A.拟定机械作业的正常施I条件

B.确定机械纯工作一小时的正常生产率

C.拟定机械的停工时间

D.确定机械的利用系数

E.计算机械台班定额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机械台班使用定额的编制内容:1.拟定机械工作的正常施工条件2.确定机械净工作生产率,即机械纯工作一小时的正常生产率。3.确定机械的利用系数。4.计算机械台班定额。5.拟定工人小组的定额时间。

考点五:预算定额及其基价的编制

真题演练:施共过程中对隐蔽工程质量检查验收影响工人操作的时间,属于预算定额人工消耗量指标组成中的()。

A.基本用工

B.辅助用工

C.人工幅度差用工

D.超运距用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预算定额中人工消耗量指标包括基本用工、其他用工。其他用工包括超运距用工、辅助用工和人工幅度差。隐蔽工程质量检查验收影响的时间属于合理的消耗,所以应该包括在预算定额里面,但不属于单个工序必须的用工消耗,所以不是基本用工、辅助用工和超运距用工,符合人工幅度差的定义,即人工定额中未包括又不可避免的零星用工。

通过一建历年真题,熟悉考试“套路”,对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可以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一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进各专业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点击进入>>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word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点击进入>>【汇总】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历年真题章节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领取

2021年各省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入口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