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一级建造师>铁路工程>铁路工程历年真题

200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铁路工程管理与实务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06年12月2日

(四)
1.(共4 分)
宜采取进口、出口两个作业面同时掘进(2 分)。因为隧道紧靠铺架口,工期短。单口掘进影响铺架工期:隧道地质好,故双口掘进即可完成任务,无须增加横洞作业面。(2 分)

2.(共6 分)
三工区承担站内填方、铺轨以及全线制梁、铺架施工。(2 分)主要投入机械有:架桥机、铺轨机、运梁车、运轨排车、制梁场龙门吊等。(4 分)

3.(共7 分)
一工区配备桥梁施工队1 个,涵洞施工队1 个,路基土石方施工队1 个,隧道施工队1个,合计4 个队(4 分)。二工区配备涵洞施工队1 个,路基土石方施工队1 个,隧道施工队1 个,合计3 个队(3 分)

4.(共7 分)
水中墩桩基采取搭设施工栈桥、水上钻孔平台、冲击法成孔、导管法灌桩的技术方案(4 分)。水中墩承台采取钢吊箱围堰后抽水凿除桩头、安装钢筋后直接浇筑承台混凝土的方案。(3 分)

5.(共6 分)
一工区的主要大临项目有:栈桥、临时电站、引入便道(2 分)。二工区的主要大临项目有:进口引入便道、临时电站、弃碴场(2 分)。三工区的主要大临项目有:制梁场、铺轨基地、临时电站。(2 分)

(五)

1.(共9 分)
重点控制工程有:2×96 米栓焊桁梁、箱梁制架和4.8 公里隧道(3 分)。
大部分箱梁架设要通过栓焊桁梁,栓焊桁梁工期很紧(2 分);箱梁制、架任务量较大,受其它工程进展的影响大(2 分);最长隧道的工期很紧,控制着西端l20 孔箱梁的架设(2 分)。

2.(共7 分)
过隧道的箱梁翼缘板要分两次施工,部分翼缘板需在架设完成后再进行现场浇注(4 分),箱梁需进行设计优化(3 分)。

3.(共5 分)
由业主承担责任(2 分)。
可索赔设备停机台班费、人员窝工费:管理费等(3 分)。

4.(共9 分)
方案一:根据最长隧道条件,可选用平导、横洞、竖井、斜井四种方案之一,在该隧道中增加工作面,以缩短长隧道的施工工期,确保l20 孔箱梁按期通过隧道。(4 分)。
方案二:合并两个制梁场,提高梁场生产能力,梁场需生产560 孔梁,长隧道西端120孔梁采用移动模架施工(5 分)。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一级建造师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