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 > 公路工程学习笔记

2021年一建《公路工程》考点:模板、支架和拱架的拆除

来源:233网校 2021-08-18 00:26:53

精华考点>>【一建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备考资料>>【考前冲刺黄金资料下载】【2014-2020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下载APP免费刷题

考后估分>>【2021年一建考试真题答案】【估分对答案

一建考前大放料啦

抢分资料帮你轻松通过考试,0元包邮,每周四邮寄

2021年一建《公路工程》考点:模板、支架和拱架的拆除【进入章节练习

(一)拆除期限的原则规定

1.模板、支架和拱架的拆除期限和拆除程序应根据结构物特点、模板部位和混凝土所应达到的强度要求确定。

2.非承重侧模板应在混擬土抗压强度达到2.5MPa,且能保证其表面及棱角不致因拆模而受损坏时方可拆除。

3.钢筋混凝土结构的承重模板、支架,应在混凝土强度能承受其自重荷载及其他可能的叠加荷栽时,方可拆除。

4.对预应力混擬土结构,其侧模应在预应力钢束张拉前拆除;底模及支架应在结构建立预应力后方可拆除。

5.现浇混凝土拱圈的拱架,拆除期限应符合设计规定:设计未规定时,应在拱圈混疑土强度达到设计强度的85%后,方可卸落拆除。卸落拱架应按提前拟定的卸落程序进行,宜分步卸落;在纵向应对称均衡卸落,在横向应同时一起卸落。满布式落地拱架卸洛时,可从拱顶向拱脚依次循环卸落;拱式拱架可在两支座处同时均匀卸落;多孔拱桥卸架时。若桥墩允许承受单孔施工荷载。可单孔卸落,否则应多孔同时卸落,或连续孔分阶段卸落。卸落拱架时,应设专人对拱圈的挠度和墩台的位移等情况进行监测。当有异常时,应暂停却落,查明原因并采取相应措施后方可继续进行。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