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考试指南 > 合格证书领取

一级建造师成绩出来后多久拿证

来源:233网校 2023-11-07 09:39:02

一级建造师成绩出来后多久拿证

一级建造师成绩出来后2~3个月左右可以拿证。因为一建成绩公布后到考后审核、再到制作证书、再发往各地、最后各地考试中心发布领证通知……这整个周期需要3个月左右。如果当地考后审核时间耽搁较长,那么证书领取时间又会往后延长一点。

根据往年领证时间可知,如果是12月或次年1月公布考试成绩,那么,全国一建证书领取工作一般在3-6月进行。证书制作及发放流程如下:

资格核查结果公示期满后,考生可关注当地人事考试中心网站通知公告,查看证书领取通知。

考生按通知要求选择邮寄或现场领取。邮寄时间结束后,未选择邮寄证书考生也可携带身份证到市人事考试中心现场领取证书。

01一级建造师证书领取方式及材料

一建证书领取方式主要包括个人领取和他人或者单位代领,无论是个人领取还是他人代领都需要有相关的身份证明,避免领取证书出现错误。

(1)个人领证

凭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或成绩单领取(成绩单在查询成绩时可以直接打印)。

(2)他人(单位)代领

凭代领人及持证人有效身份证原件(个别省禁止他人代领)。

证书领取所需携带资料:领取须持本人身份证(护照或驾照)原件、二寸免冠证件照片一张、准考证原件。若代领,代领人须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及上述要求的证件。具体要求以当地发布的最新通知为准!

02一级建造师证书使用范围

一建证书取得后,是全国通用的,可以跨省使用,取得该证书后,待遇也会更好,未来更有发展,对于提升自身能力,并用来担任更高的职务,一建证书可以为你发挥更大的效用。另外,一些大中型的施工项目,政策规定也只有一级建造师才能担任负责人或者项目经理。

03一级建造师证书多久可以注册?

根据《注册建造师管理》规定:取得一建资格证书后就可以立即申请注册,如果不着急使用,也可以暂时不注册,但是要在3年以内进行注册,超过3年,申请注册时应当提供达到继续教育要求证明材料复印件。

扫码进群,一起交流学习↓↓↓(微信号:ks233-wx5)

新闻页企微推广.png

2024一建好课,全面配套锁分!

基础阶段:教材精讲班(系统精讲教材考点)(录播)+教材直播班直播解读教材考点)(直播)

强化阶段:习题班(剖析经典考题)+案例专项班(突破案例难题+真题解析班(解读真题考点)

冲刺阶段:高频考点班(总结核心重点)+模考金题班(2套金题预测考点)+考前集训班 (考前直播划重点)

👏2024一建新考季招生,由233网校大咖赵春晓、王东兴、胡宗强等老师授课,早买早学,建议别错过!详情>>

相关推荐:

一级建造师证书注册信息及相关问题

一建增项专业怎么搭配收益最高?最佳组合公布!来看~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