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行业热点

2019年工程类热门证书薪资盘点,你的一建证书值多少钱?

来源:233网校 2019-12-04 17:40:00

转眼2019年已到12月,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要迈入新的一年。辛苦备考一建的同学们,也是时候稍微休整一下,等成绩公布再做打算。

最近也很多考生在问,取得一建证书之后,薪资能有多少?今天粗略分析下工程类证书的薪资,由于省份不同,数据会有所差别,以下仅供参考。

一级建造师

受区域经济发展的影响,城市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一级建造师工资平均约在14000元左右;二线城市一级建造师普遍平均工资在7000元以上,一般来说7000-8000是最基本的,如果有5年工作经验,年薪在11-20万。

一级注册建造师可在全国范围内执业,根据《注册建造师管理规定》的要求工程施工项目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都必须由本专业注册建造师担任。这也是每年建造师报考人数不断上涨的主要原因,工作需要的同时也给自己镀镀金,一举多得。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为12月下旬,成绩查询时间公布后考生可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查询成绩。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入口>>

二级建造师

总体来说,城市的二级建造师平均工资大约在8000-10000元,三四线的小城市也在6000左右。如果有3年以上的工作经验,年薪也可在10万-15万左右。

二级建造师一般月收入还要看个人工作性质或能力,如果已经做到项目经理的位置,再加上津贴之类的,则会有更高的收入。

造价工程师

参加过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的同学都知道,这个证书的考试难度和消防工程师不相上下。

城市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造价工程师平均薪资基本在13000左右,三四线城市可能稍低,一般在7000-10000元;在大城市,造价工程师年薪能拿25万元,其他地区的收入也不菲。

随着建筑业持续发展,需要大量建设人才,特别是造价工程师持证人才,更是吃香。众毕业生也相中这个职位,不过专家建议,要想入行,积累是关键,具备“软”“硬”技能才有机会。

消防工程师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自2015年开考以来就以其通过率低、含金量高而备受关注。

像广州之类的城市一级消防工程师工资大概是13万-22万/年;二三线城市一级消防工程师基本也能在12万及以上。

安全工程师

不同城市和地区,注册安全工程师的收入也有一定差别,像城市注册安全工程师的平均月收入在10000左右,二三线城市注册安全工程师的月收入在7000元左右。

注册安全工程师是施工现场不可缺少的岗位,随着国家对建筑施工安全要求越来越规范,安全工程师的地位和作用也越来越重要。

哪个证书最值钱?有人说,公司鼓励考一建,考过有奖励;有人说,在项目里待久了,考个造价多学习一下;也有人说,工作要求不得不考二建。至于证书的含金量,想必大家心里都有不同的答案。可参与讨论:一级建造师每月工资一般有多少>>

一级建造师新手礼包

2019年一级建造师阅卷完成,成绩公布指日可待!

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及网址

2020年一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