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行业热点

明天起,一二级建造师临时证书正式退出舞台!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2月31日

2020年1月1日起,持一建、二建临时执业证书人员,将不能再担任项目负责人。持有一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正在担任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的,在2019年12月31日前,暂可继续担任该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其聘用单位应尽快按照有关要求更换项目负责人。 2020年1月1日起,持一建、二建临时执业证书人员,将不能再担任项目负责人。

(注:辽宁、云南、山西略有不同)

住建部宣布:取消一级建造师临时证书

持有一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正在担任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的,在2019年12月31日前,暂可继续担任该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其聘用单位应尽快按照有关要求更换项目负责人。

符合《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国人部发〔2004〕16号)第七条规定的,参加一级建造师考试可免试《建设工程经济》和《建设工程项目管理》2个科目。

1、20省市先后宣布取消二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

湖北、浙江、江苏、吉林、四川、北京、黑龙江、福建、山东、河北、广东、安徽、重庆、陕西、天津、河南、上海17省市发文:

取消临时执业证书,持有临时执业证书正在担任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的,在2019年12月31日前,暂可继续担任该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其聘用单位应尽快按照有关要求更换项目负责人。

2、10月17日,辽宁省发文:取消二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

不再允许持有二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的人员参加工程项目招投标及担任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持有临时执业证书正在担任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的,允许将此项目完成。项目完成后,不得再新担任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

3、11月11日和12月9日,云南、山西2省分别发文:

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取消二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不再办理二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注册业务。

持有二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正在担任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的,在2020年3月31日前,暂可继续担任该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其聘用单位应尽快按照有关要求更换项目负责人。

取消是必然结果

临时执业证书作为建造师证书的过渡,随着建造师证书的规范化、标准化普及,取消临时证书是必然的。

一级建造师app下载.png

2020年各省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入口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各科目历年真题及答案

2020年一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

相关阅读建造师证书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一级建造师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