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行业热点

住建部:施工单位需设置安全总监,并具备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2023-12-12 10:29:49

12月5日,住建部官网发布了关于《》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其中有一条,对于一级建造师们来说,可谓是大大的利好!

该明确提出:特级、一级施工总承包资质序列企业和一级专业承包资质序列企业应当设置安全总监,专职分管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不得兼任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机构负责人或其他内设机构负责人。企业安全总监应当通过安全生产知识及管理能力的考核,具备一级注册建造师或中级及以上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取得建筑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且在本行业领域内从事安全管理工作满3年。

尽管目前只是征求意见稿,尚未正式实施,但是也能看出来,建筑企业设置安全总监是未来的趋势,而一建证书是必须具备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从官方近期种种的政策来看,一级建造师含金量未来会只增不减,加上2023年考试通过率下降,持证人员将减少,一建证书或将变得更加值钱。

扫码进群,免费答疑+领资料↓↓↓(微信号:ks233-wx5)

扫码加学霸君邀请进交流群

新闻页.jpg

最后,学霸君提醒大家:如果目前的你还没有拿证,不妨在2024年跟着233网校大咖赵春晓、王东兴、胡宗强、赵爱林、江凌俊一举拿下一建证书!

👉现在下单可享24年一建好课,别再让考试成为你的遗憾!购课详情戳>>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