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建筑工程 > 建筑工程学习笔记

2020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实务》科目特点及备考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19-10-15 08:49:00

一、分值分布:

20个单选题,10个多选题,5道综合分析题(案例)。其中单选题每题1分,共20分;多选题每道2分,共20分;案例题120分,前三个每道20分,后两个每道30分。共计160分。考试时间为4个小时。

二、学习目标:

1.建筑结构与构造。包括建筑结构工程的可靠性、建筑结构平衡的技术、建筑结构构造要求。

2.建筑工程材料。包括常用建筑结构材料的技术性能与应用、建筑装饰装修材料的特性与应用、建筑功能材料的特性与应用。

3.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包括施工测量技术、建筑工程土方工程施工技术、建筑工程地基处理与基础工程施工技术、建筑工程主体结构施工技术、建筑工程防水工程施工技术、建筑装饰装修工程施工技术。

4.建筑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包括项目施工进度计划的编制、施工进度的控制;项目质量计划管理、材料质量控制;项目施工质量管理和验收,质量问题的处理;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检查和隐患防范,常见安全事故类型及其原因;职业健康与环境保护控制;造价计算与控制,工程价款计算与调整;事故成本控制;材料管理;施工机械设备管理;劳动力管理;施工招投标管理;合同管理;施工现场平面布置;施工临时用电、临时用水和现场防火;项目管理规划及综合管理控制。

5.建筑工程项目施工相关法规与标准。包括建筑工程相关法规、相关技术标准、注册执业管理规定及相关要求。

三、科目特点:

《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这门课程从建筑结构构造的设计原理讲起,介绍了建筑工程中各类材料的性能和应用,具体阐述了建筑工程的地基与基础工程、主体结构工程、防水工程和装饰装修工程等专业技术知识,结合相关法规和技术标准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工程技术与管理要求,内容繁多,技术与标准重复性比较大,但涉及的深度和侧重亦有所不同,要求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相互参照。施工管理部分需要结合项目管理教材系统学习,形成一个系统框架,同时也可以阅读一些施工技术规范和验收标准来帮助自己理解和记忆教材中的规定和内容。

报考推荐

2020年各省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入口

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及答案汇总

2020年一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有疑问咨询客服:4000-800-233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