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建设工程法规学习笔记

一建法规各章节分数比例 分值分布

来源:233网校 2023-07-25 09:30:05

一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为公共科目,题型题量为单项选择题70题,每题1分,共计70分;多项选择题30题,每题2分,共计60分,满分130分。一建考试以试卷60%划线,即法规78分及格。

以下为一建法规各章节分值分布,供大家参考:

这门科目涉及到建设工程基本法律知识,施工许可法律制度,建设工程发承包法律制度,合同和劳动合同法律制度,建设工程节能、环保及文物保护制度,质量和安全生产的法律制度以及解决建设工程纠纷法律制度等。

大多数学员平时接触法规少,自学教材比较枯燥,书上知识点多找不到重点,法条理解不到位容易记混,通过老师举例,注重理解记忆,能显著提有效率,记忆也更深刻;课程中更注重归纳总结历年来重点考点,节约时间各个突破,但其实法规是最容易的。

法规科目特点总结

①《工程法规》科目中,第1章、第4章、第6章、第7章、第8章这几章节为高分值章节,约100分左右,需要细致地学习,把该拿的分都拿到手。第1、8章是难点章节,需要理解、应用,建议认真学习刘丹老师和王东兴老师的课程,他们擅长举例,深入浅出带学员们攻克难点。【进入免费听课>>

②《工程法规》科目内容涉及面广,考查方式灵活,近年来考核教材原文的题型越来越少,需要对知识点有更深入地理解。

新闻页企微推广.png

233网校师资团队根据一级建造师考试历年命题规律,精炼各科教材高频核心考点,打薄教材,囊括全科考点重难点,得分核心点一个不落下!让你花最短的时间,只背必考点!

一建《法规》干货笔记,免费阅读>>

资料领取:一建思维导图/高频考点/口诀/数字考点资料免费领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历年一建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很多一建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签约特训班/取证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蓝宝典》+《实务一本通》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习题班等7大班级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顺利备考一建!免费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