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建设工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章节题:建设工程代理制度

来源:233网校 2019-03-24 15:49:00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大礼包(600元优惠券+讲师课程+备考资料)>>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9月21日、22日,本文整理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

1Z301000 建设工程基本法律知识

1Z301010 建设工程代理制度进入在线做题

1、禁止承包单位将其承包的全部建筑工程转包给他人,( )承包单位将其承包的全部建筑工程肢解以后以分包的名义分别转包给他人。

A.禁止

B.允许

C.有条件允许

D.特定情况禁止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建筑法》规定,禁止承包单位将其承包的全部建筑工程转包给他人,禁止承包单位将其承包的全部建筑工程肢解以后以分包的名义分别转包给他人。实行施工总承包的,建筑工程主体结构的施工必须由总承包单位自行完成。所以,选项A正确。

2、关于表见代理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表见代理属于无权代理,对本人不发生法律效力

B.本人承担表见代理产生的责任后,可以向无权代理人追偿因代理行为而遭受的损失

C.表见代理中,由行为人和本人承担连带责任

D.第三人明知行为人无代理权仍与之实施民事行为,构成表见代理

参考答案:B

3、关于建设工程中代理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建设工程合同诉讼只能委托律师代理

B.建设工程中的代理主要是法定代理

C.建设工程中应由本人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不得代理

D.建设工程中为被代理人的利益,代理人可直接转托他人代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建设工程领域,最常见的是委托诉讼代理人。故B选项错误。《民事诉讼法》规定,当事人、法定代理人可以委托1-2人作为诉讼代理人。下列人员可以被委托为诉讼代理人:(1)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2)当事人的近亲属或者工作人员;(3)当事人所在社区、单位以及有关社会团体推荐的公民。故A选项错误。《民法总则》规定,依照法律规定、当事人约定或者民事法律行为的性质,应当由本人亲自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不得代理。转委托代理未经被代 理人同意或者追认的,代理人应当对转委托的第三人的行为承担责任,但是在紧急情况下代理人为了维护被代理人的利益需要转委托第三人代理的除外。所以,选项D错误,正确选项是C。

4、某施工企业的项目经理李某在工程施工过程中订立材料采购合同,承担该合同付款责任的是()

A.李某

B.施工企业

C.李某所属施工企业项目经理部

D.施工企业法定代表人

参考答案:B

5、下列关于代理的法律责任说法正确的有(    )。

A.代理人可以根据需要自行决定转委托第三人代理,代理行为的法律后果由被代理人承担

B.代理人在代理权限内,以被代理人名义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对被代理人发生效力C.代理人没有代理权的代理行为,经被代理人追认的,对被代理人发生效力

D.在表见代理的情形下,代理行为的法律后果由被代理人承担

E.本人知道他人以本人名义实施民事行为而不作否认表示的,代理行为的法律后果由本人承担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民法总则》规定,代理人需要转委托第三人代理的,应当取得被代理人的同意或者追认。转委托代理经被代理人同意或者追认的,被代理人可以就代理事务直接指示转委托的第三人,代理人仅就第三人的选任以及对第三人的指示承担责任。转委托代理未经被代理人同意或者追认的,代理人应当对转委托的第三人的行为承担责任,但是在紧急情况下代理人为了维护被代理人的利益需要转委托第三人代理的除外。所以A错误。

6、下列关于建设工程代理行为的设立说法正确的是(    )。 

A.建设工程的承包活动可以委托代理

B.建设工程中的诉讼代理人必须由具有律师资格的人担任

C.代理委托书授权不明的,被代理人应当向第三人承担民事责任,代理人负连带责任

D.代理行为只能由自然人担任代理人,法人不能担任代理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民法总则》规定,依照法律规定、当事人约定或者民事法律行为的性质,应当由本人亲自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不得代理。建设工程的承包活动不得委托代理。一般的代理行为可以由自然人、法人担任代理人,对其资格并无法定的严格要求。即使是诉讼代理人,也不要求必须由具有律师资格的人担任。代理委托书授权不明的,被代理人应当向第三人承担民事责任,代理人负连带责任。所以,正确选项是C。

7、根据《民法总则》,关于代理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代理人在授权范围内实施代理行为的法律后果由被代理人承担

B.代理人可以超越代理权实施代理行为

C.被代理人对代理人的一切行为承担民事责任

D.代理是代理人以自己的名义实施民事法律行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合法有效的代理,有四大特征:

①以被代理人名义实施,而不是自己名义;因此选项D错误。

②由被代理人承担完全责任,代理人自己不承担责任。选项A正确

③代理必须在权限范围内实施,超越代理权限的,对被代理人不发生效力,因此选项B、C错误。

④代理行为必须是与第三人发生权利义务关系、具有法律意义的行为。

下载233网校APP>>完整版试题手机离线做,更多学习资料下载

一级建造师APP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